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零额度信用卡有啥用?不一定是坏事

零额度信用卡有啥用?不一定是坏事

      

事件回放  

 

网友“菜鸟”初入职场,由于收入不高,生活压力比较大,随即申请了中国银行信用卡,3天后,收到短信“您的申请已经通过审核,卡片即将寄出,请注意查收。”满心欢喜的他,坐等卡片到手,结果,卡片到手,打开信封,零额度!什么意思?“菜鸟”立即拨打了中国银行客服电话,被告知,您的信用卡需要先存钱后消费,如果没有达到刷卡次数,还要收取年费。这简直没有天理了,当即选择注销信用卡。为什么会有零额度信用卡   零额度信用卡的推出,其实并不是中国银行一家,早先已经有农行、工行等多家银行推出了零额度、1元信用卡、10元信用卡、500元信用卡,但后续个别银行调整了发卡策略,取消了所谓的零额度信用卡,也就是低额度信用卡。  

 

银行发行零额度信用卡的初衷,有两方面,首先,是因为发卡压力大,采取对一些不符合银行发卡政策的,但自身又没有明显不良问题的申请人群,给予发卡,让别人看,你看我们银行今年发行了多少多少张信用卡,对上,领导好交代,对外,数据很抢眼;其次,信用卡发行饱和,符合进件发卡条件的申请人已经极少,这就需要对申请人进行深度挖掘,简单说,就是从“坏人墩里挑好人”。

 

零额度信用卡不一定是坏事  

 

很多人可能认为,我有房有存款,银行难道还不给我批卡,你错了,不是有钱就能成功申请信用卡的。银行发卡策略中,对个人信息、工作、社保、征信等审核的非常严格,如果批卡额度为零额度或者额度很低,那说明你的资质不是很好,银行审核的综合评分非常低,换做其他银行有可能被直接拒绝,所以,在银行批卡后,哪怕额度很低,也不要销卡,因为,这正是累积信用的良好开始。  

 

拥有自己的第一张信用卡后,一定要开卡正常刷卡消费,如果为零额度信用卡,可以先存钱,然后刷卡消费,一般这种状态维持3-6个月左右,银行往往会主动为你提额,不论提额多少,切记,按照要求,准时还款,让银行看到,你的消费能力、你的还款能力,并不比别人差,提额的速度会加倍,你的个人征信记录,也会不断累积,这将为你申请下一张信用卡打下良好基础。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