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信用卡提额诈骗

信用卡提额诈骗

孕妇假扮信用卡客服 提额诈骗25万元

       浏览:3532

1、杜先生在厦门接到“客服”电话。

2、嫌疑人在娄底的银行取现。

3、“车手”可获得6%的提成。

 

已经怀孕7个月,这个嫌疑女子曾某却没有像大多数孕妇一样安心在家养胎,而是租了一辆黑色小轿车,跟着丈夫当“车手”,四处取钱作案。不过这下,她麻烦了——上周四,思明警方追击到湖南娄底,将曾某以及她的丈夫抓获,破获一起涉案金额达25万元的信用卡提额诈骗案。

  

假客服借信用卡提额诈骗

  

11月19日18时左右,市民杜先生接到电话,对方自称是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客服,说杜先生的信誉好,可升级透支额度更高的信用卡。杜先生没多想,就答应了。

  

随后,“客服”发来一个网址,让杜先生在上面填写卡号、密码等信息。申请通过后,“客服”又说提高额度还需验证申请人的偿还能力,也就是说,需要一个验资程序,杜先生一一照做,结果卡上的25万元被刷了个精光。

  

杜先生赶紧报警,思明刑侦大队立即联合莲前派出所成立专案组介入调查。

  

“车手”取现可获6%提成

  

根据杜先生提供的信息,民警很快了解到取款地在湖南娄底市。专案组迅速赶赴湖南娄底,在当地警方支持下,发现取款的是两名嫌疑人,一男一女,作案时开一部黑色大众小轿车。以车找人,民警马上锁定嫌疑人身份,经过四天蹲守,民警摸清了嫌疑人的居住地点。12月17日,民警凌晨出击,当场抓获两名嫌疑人。

  

经初步调查,两名嫌疑人刘某和曾某,是一对“夫妻档”,其中妻子曾某已怀孕7个月。两人无业,在信用卡提额诈骗环节中,充当“车手”角色,租了一部黑色小轿车,四处取现。按照他们与上家的“约定”,“车手”取现可获得6%的提成,换句话说,单单25万元这一笔,他们就可抽得1.5万元。

  

挖出萝卜带出泥,民警寻线追查,又牵出另外一名嫌疑人曾某生。

  

目前,曾某因怀孕被依法取保候审,但丈夫刘某和曾某生被依法刑事拘留。关于这三人的“上家”,警方还在进一步深挖追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