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一线城市占据信用卡消费半边天

一线城市占据信用卡消费半边天

      

根据央行数据,2014年第一季度度,北京人均拥有信用卡1.63张,上海人均拥有信用卡1.30张,明显高于其他地区。

  

日前,业内调查机构统计的数据也印证了这一信息,在人均持卡方面,北上广一线城市的人均持卡数为2.45张,显著高于全国其他地域平均的2.1张。本报告数据统计显示,人均持卡数量最高的分别是福建、北京、上海和广东,持卡数量分别为2.56张、2.46张、2.46张和2.42张。人均持卡量低于2张的省市分别为:河北、安徽、山西、内蒙古、甘肃、贵州、新疆、宁夏、青海和西藏。

  

但是,其他数据却并不尽如人意。一方面,持卡并不是目的,拥有卡片之后能够带来实际的现金流量,让持卡用户变为消费用户,最终带来资金的流转,商家、银行、支付通道等实现多家共赢才是根本目的。

  

但是从笔均消费金额来看,北京和上海的笔均消费金额分别为632元和549元,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的707元,幅度分别为-22.3%以及-11.9%。唯一略高的是广东省,但高的幅度并不多,广东省笔均消费额度为810元,相比全国平均笔均消费额度的707元,高了103元,幅度为14.6%。

  

在信用卡的多方使用功能上,似乎很多功能都可以由多种方式来替代,但是分期却是信用卡能够获得长足发展的特色功能之一,也代表着个人征信的历史进程。

  

随着信用卡发展进程不同,人们日常的消费习惯也出现不同的变化,从最初的“明日钱今日花”变为现在的“后日钱也今日花”,而其中最大的体现为无论是哪种银行分期渗透率均呈现高位水平。

  

但是从一线城市的分期渗透率可以看出,北京、上海的分期渗透率分别为19.3%以及20.1%,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的21.3%。

  

连接信用卡服务的两端,一端是以银行为主体的服务提供端,而另一端则是以用户消费为主的资金通路端。

  

从当前的数据来看,银行端提供的信用卡服务虽然好,却不够靓丽,无法满足人们对于一线城市的幻想和期待。但是在消费通路端,一线城市却“赤裸裸”地体现了“土豪”范。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居民收入继续增加。根据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2014年全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167元,比上年名义增长10.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0%。

  

按常住地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844元,比2013年增长9.0%,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489元,比2013年增长11.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2%。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17570元,比2013年名义增长12.4%。

  

在消费数据维度中,进一步将消费整体概念划分为购物、网购、分期、休闲娱乐、生活服务、差旅、医疗保健、公共事业、美食等其他类型。同时,为区分不同地域的不同类型消费特征,将购物和网购归为物质消费,将休闲娱乐、生活服务和美食归为精神消费。

  

通过数据分析可知,在购物和网购两项消费类别中,占比超过40%的省份有广东、海南、广西、山东、福建、浙江和江苏七个省份,介于39%~40%之间的省份有辽宁、河南、上海、北京、湖北五个省份。

  

在这12个省份中,囊括了北上广一线城市,同时,除河南、湖北外,可以发现均为沿海城市。辽宁、山东、江苏、浙江、福建五大省份构成东部沿海“一线天”。

  

一线城市在物质消费上的大手笔可见一斑。在生产、消费、收入正循环的大链条之中,一线城市呈现的“消费繁荣”“物质繁华”的景象也在意料之中。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