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平安银行设立信用卡专营机构

平安银行设立信用卡专营机构

      

从平安银行获悉,该行信用卡中心专营机构于日前正式挂牌。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获得银监会授予的金融许可证牌照,并在深圳前海正式注册,升级成为具有二级法人资格、相对独立运作的信用卡专营机构。

  

不过,平安银行并不是第一家设立信用卡专营机构的银行,不少商业银行的信用卡中心都为独立运行,而中信银行率先以独立法人形式设立了信用卡中心。

  

银监会早于2012年底就发布实施了《中资商业银行专营机构监管指引》,允许商业银行针对某一特定领域业务单独设立领取金融许可证专营。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曾宽扬表示,此次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选址深圳前海作为注册地,主要是看中了前海在未来金融行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通过提前布局抢占先机。

  

对于为何选择前海,平安银行相关人士表示,深圳前海作为国务院明确的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的试验示范窗口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试验区,未来将不仅仅成为一个国际金融巨头汇聚的金融中心,而且也将成为重要的科技创意产业中心。

  

“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此次升级,符合其信用卡业务的未来发展方向。”曾宽扬同时指出。此前,平安银行还设立过资金业务专营机构,而浦发银行则设立过海洋经济专营机构,中信银行则设立过资金业务专营机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