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市民利用信用卡“曲线”贷款 手续费不低

市民利用信用卡“曲线”贷款 手续费不低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由于信贷额度越收越紧,最近申请房贷、消费贷款的市民普遍需要排长队。而部分市民发现,自己可以通过信用卡“曲线”贷款。最近,一些银行主动打来电话,推荐信用卡客户可以通过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获得资金。

  最长期限为3年

  市民陈先生最近接到了一家银行的电话,称该行推出了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如果有资金需求,可以将自己信用卡中的额度转出一部分变为现金到自己的借记卡上,而且这项业务是不收利息的,只收一些手续费。

  这家银行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预借现金业务推出的时间并不长,和传统的信用卡取现业务不同。预借现金又称“现金分期”,是将信用卡中的钱转账到储蓄卡中,供客户使用并分期偿还,只需手续费不收利息,转账的额度通常是信用额度的80%。“比如说你的信用额度是1万,那你最多能转出8000元,可以分6个月、12个月、24个月或者36个月偿还。”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国内有几家银行均推出了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多数银行最长期限为2年,个别银行最长期限为3年,不同银行对信用额度可转出的现金上限也作出了不同的限制,有的银行最多可以达到信用额度的100%,有的银行为80%,有的银行为90%。不过,多数银行都是主动联系目标客户,并不接受普通客户主动申请。

  比信用卡取现划算

  “本来信用卡也可以提现啊,预借现金跟信用卡提现有什么不一样呢?”银行人士介绍称,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跟信用卡提现不一样,首先可借额度不一样,其次,信用卡提现不能分期还款,而信用卡预借现金可以分期还款。信用卡取现的额度一般是信用额度的50%,打个比方,“比如说你的信用额度是1万,如果你用信用卡提现,最多只能提出5000元现金,如果通过预借现金,能借出8000元现金,而且8000元钱还可以分期偿还。”

  另外,手续费也不一样,信用卡提现不仅收取手续费,一般是每笔收取3%的手续费,而且还收取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相当于年利率18%。信用卡预借现金不收利息,只收手续费。一家股份制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称,如果分6个月,每月手续费是0.78%,分12个月是0.77%,分24个月和36个月都是0.76%。“因此,信用卡取现更适合短期借款的市民,而预借现金适合中长期借款的市民。”

  手续费不低

  对于个人来说,如果信用卡额度可以转到借记卡内自由支配,那么就相当于自己曲线获得了银行一笔贷款。通过信用卡融资和银行普通贷款相比,费率哪个更高呢?

  一家银行信用卡中心表示,对信用卡预借金业务根据期限不同收取不同的手续费。以借出1万元计算,如果分12期,一年合计下来手续费为924元,相当于年息9.24%。记者了解到,目前一年期贷款的基准利率为6.31%。按照目前信用卡预借现金的手续费标准,相当于在贷款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了四成多。

  但实际上,由于目前信贷额度紧张,贷款很难获得基准利率。“现在贷款难呀,如果我有四张信用卡,每张能借出5万元现金,那么我也能借20万了。”有市民表示,如果贷款无门,通过信用卡预借现金是不错的办法。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