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中行反假专家支招“防骗口诀”

中行反假专家支招“防骗口诀”

      

  近来,全国多处发生了不法分子短信或电话诈骗客户钱款的案件,据上海中行反假专家介绍,近年来不法分子实施金融诈骗的途径主要有三种:“要求汇款的短信或电话”、“假网银”和“假钞”。无论是谎称消费者“电话欠费”、“信用卡透支”还是以所谓“安全账户”的名义,其实质都是不法分子通过欺诈手段,让消费者“心甘情愿”地将款项以现金或汇款的方式转移至不法分子手中。上海中行专家张旭栋指出,消费者只要从源头抓起,提防“三类骗局”,就可有效保护自身资金安全,让犯罪分子无机可乘。

  针对老百姓普遍担心的上述诈骗问题,上海中行反假专家编了一个“防骗口诀”,包含9大高招:

  第一招:陌生电话勿轻信,银行客服问究竟;

  第二招:安全账户子虚有,大额汇款要三思;

  第三招:个人信息顶重要,密码账号保管好;

  第四招:提防非法假网银,登录网址记清楚;

  第五招:网上购物便利多,支付限额要设好;

  第六招:大额支付用转账,现金最好少搬家;

  第七招:合法购汇勿贪小,中行网点容易找;

  第八招:刷卡消费莫离眼,防止盗刷盯着点;

  第九招:钱卡证件分开放,挂失要快莫等闲。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