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巧记还款日期 消费还款不误

巧记还款日期 消费还款不误

      

  电子支付方式的普及,让银行卡深入了千家万户,如今持有两三张信用卡,是非常普遍的。可多张卡片如何有效进行管理,有些人似乎很难处理好。特别是那些没有正确理解账单日和到期还款日的持卡人,不仅没有充分利用免息期,还可能因为没按时还款而被罚息,真有点得不偿失。阿宝在自己多年的用卡经历中,总结了一些小窍门,让自己用足每张信用卡,消费还款两不误。

  起初,阿宝使用的信用卡是固定账单日和到期还款日的,而且因为当时只用一张卡,不会互相混淆,也没有遇到过什么麻烦。可当他陆续申请了多张信用卡之后,问题出现了。有些卡片账单只是简单标示了账单日,而到期还款日却不是固定日期。如有一张信用卡账单日为每月25日,到期还款日是账单日后的第20天,那随着大小月份的变化,每月到期还款日会有变化,虽有规律可循,但记忆起来也麻烦。万一邮寄过程中耽误了时间,那么多数情况下,还是要阿宝来承担这个损失、补交利息的。为便于记忆,聪明的阿宝总结了一条公式:“到期还款日=账单日+20天-账单日所属月份的天数”,如阿宝账单日是每月25日,2月账单显示其最后还款日应为:账单日25+20天-28(2月的天数)=17,即阿宝2月的账单最后还款日为3月17日。而3月的账单显示其最后还款日应为:账单日25+20天-31(3月的天数)=14,即阿宝3月的账单最后还款日为4月14日。自从总结出了这个方法后,阿宝就再也不会错过到期还款日了。如果碰巧再次遇到账单邮寄过程中的延误,阿宝也可通过网上银行或客服电话,及时查询到自己的信用卡账务。

  像阿宝这样的信用卡达人,不是一天就能练就的,但只要做有心人,任凭信用卡种类再繁多,五花八门,你总会在使用过程中,总结出各种实用的小窍门。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