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收入不高也有高的信用额度 信用卡达人的刷卡经

收入不高也有高的信用额度 信用卡达人的刷卡经

      

  月收入4000元的小马使用信用卡已有两年多时间,让办公室的人好奇的是,小马的信用卡不仅有挺高的信用额度,还时常能购买一些大件商品。比如新房里的所有家具,就是小马在半年时间内一样一样用信用卡添置起来的,算算价值也不少,那么她是如何做到的呢?

  A.分期付款购大件

  小马的第一张信用卡来自广发银行,办卡时小马并没多问,但第一个月的账单里,夹了一张“样样行免息分期付款”的内容介绍,小马一下子就动了心。

  “按照银行规定,只要我的单笔消费达到500元以上,就可以拨打他们的客服电话登记分期付款,期数包括6期、12期、18期及24期,可以灵活选择。像之前我们买过的一个电视机,价格是7200元,考虑到我的收入并不多,所以我就打电话到广发客服中心,选择了12期的分期付款。这样一来每期我只需要支付43.20元手续费。”小马给记者举了个例子。

  分摊额、手续费的计算范例:以小马消费7200元为例(单位:元)

  分期期数 6期 12期 18期 24期

  (每月为1期)

  每期本金分摊额 1200 600 400 300

  利息 0 0 0 0

  每期手续费率 0.6% 0.6% 0.65% 0.7%

  每期手续费用 43.2 43.2 46.8 50.4

  虽然每月多支出了一笔手续费,但却可以提前享用到自己中意的商品,小马对此感到十分方便。“以我的收入水平购买大件商品还是有些吃力的,所以采用分期付款的方式,极大缓解了我的压力。”

  B.享受最长免息期

  大件商品用分期,那么小件的就还是尽量享受最长的免息期吧。小马的第二张信用卡来自建行,其免息期最短20天,最长50天。

  小马的建行信用卡,每月7日为账单日,那么在7日之前的所有消费都会在7日当天记入账单,然后寄给小马,在账单日的后20天即27日为还款日,那么小马每月就必须在27日之前归还所有欠款。

  举例来看看小马是如何使用免息期的:在10月6日,小马刷卡消费,10月7日账单日里,6日的消费被记入,那么在10月27日最后还款日到来前,小马6日的消费就只享受了20天的免息期。而如果小马的消费是在10月8日,那么这笔消费将出现在11月7日出来的账单上,11月27日又是一个新的还款日,则享受到了最长免息期50天。

  小马就是用自己的两张信用卡,错开了自己所制定的不同还款日,充分享受到信用卡免息期所带来的便利。

  C.勤刷卡换来高额度

  刚开始时,小马申请到的信用卡显示其可透支的额度为5000元,但到了如今,每张卡的透支额度都已经上涨到了原先的两倍多。“可能是我刷卡比较勤快吧,所以有时银行会主动帮我提高额度,我也会打电话给客服告诉他们我需要提高透支额度。”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宁波分行银行卡部的工作人员支招说,以下几种方式都可以帮助信用卡持卡人获得满意的额度:一是办卡后就尽量刷卡;二是每月在最后还款日到来前及时还款,每个人最多办理2-3张卡,这样就不至于因为卡太多就忘记还款;三是主动给银行打电话申请提高额度,一般来说,信用卡在正常使用半年后就可调高授信额度,在得到银行的审核后,你的信用额度就会高了。

  所以像小马这样勤刷卡又能及时还款的,自然可以积累到不错的信用。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