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刷卡有技巧 信用卡少交“冤枉钱”

刷卡有技巧 信用卡少交“冤枉钱”

      

  当今社会,信用卡已成为人们消费理财的好帮手,在人们日常生活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同借记卡相比,信用卡的优点显而易见:首先,信用卡可以先消费后还款,并可享受到一定的免息期待遇。其次,信用卡申请手续比较简单,不用第三方担保,也无须用财产做质押、抵押便可申请到。

 

  在消费时,持卡人除现实和网上刷卡付款外,还可以享受到外地消费不收手续费的好处,因此,使用信用卡消费和理财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但是不少持卡人对信用卡免息期以及透支还款的要求不是很了解,无意间多交了很多“冤枉钱”。对可以作为一个可用来经营个人信用工具的信用卡,如何实现消费和理财两不误?

 

  在使用信用卡过程中,一些持卡人由于不了解信用卡透支利息的计算方法,而向银行交了“冤枉钱”。如果在使用信用卡过程中,持卡人清楚地了解银行的免息期、最低还款额、记账日、结单日、还款日、滞纳金等与自己利益密切相关的信息,会从一定程度上避免这种情况。首先应该牢记“按期还款才可享受免息待遇”。按照相关规定,信用卡持卡人非现金交易享受银行记账日起至还款日之间免息还款期待遇,持卡人在到期还款日前偿还所有透支使用的银行款项,可享受免息还款期待遇,在到期还款日前未全部偿还透支使用的银行款项,则不能享受免息还款期待遇,应当支付使用该款项的透支利息。如何计算“免息期”是持卡人享受免息的关键,以中国银行中银信用卡为例,标准的免息期解释是:持该信用卡消费结账可享受自银行记账日起计算最短20天、最长50天的免息还款期。免息还款期的具体计算,涉及银行“记账日”、“结单日”和“还款日”。在客户结账后的第二天为银行“记账日”,银行的每月最后一个工作日为“结帐日”,结帐日后20天为“还款日”。持卡人可记住银行结帐日,往后推算20天就是还款日。

 

  除了按期还款外,在信用卡使用过程中,持卡人还应了解提现费、最低还款额年费、超限费、挂失手续费、补发新卡工本费是非常必要的。同要是一张,把握使用细节便能获得额外的收获,持卡人全面了解信用卡使用规则才能避免不必要的支出,达到省钱的目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