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注销要“三注意”

信用卡注销要“三注意”

      

  办公室美女冰冰,是出了名的提前消费者,还有收集信用卡的嗜好,钱包里的卡多得能打牌。“现在信用卡设计得这么有个性,实在不能放过任何一款!”我对冰冰的信用卡年费支出很感兴趣,一打听,她说“只要聪明+肯干,没有什么办不到。”现在申办信用卡都是免首年年费,刷满6次免次年年费,而一般第二年,冰冰就销卡了,所以没啥支出。反而因为较好地利用了信用卡免息期,做做“货币基金”,小理了一把财。

  不过“月光女神”冰冰最近接到了银行的逾期通知,一查才知道,这张卡在去年就已申请注销了。但是注销卡怎么会有逾期呢?原来,冰冰当时是通过电话银行申请注销该信用卡的,但银行核查后发现,该卡内有3元人民币余额,要求她去柜面把卡内余额领完后再办理其他手续,冰冰想为了3元钱跑一趟不划算,就没去,就当不要了,其实这张卡的注销手续并未全部办完。9月底这张信用卡又产生了新年费,银行账单如约而至,冰冰才傻了眼。这回可好,为了偷懒,冰冰又交了100多元“学费”。不过“吃一堑,长一智”,冰冰专门总结了信用卡注销的几点经验:

  信用卡注销不留“尾巴”注销信用卡不论是通过电话银行还是去银行柜面办理,除了准备相关证件卡片外,还必须保证卡内没有欠款,如果是存款金额小,不想要了的话,必须跟工作人员说明,请他们清零。

  信用卡注销后不能乱扔 注销后的卡片还带有很多个人信息,而且在一些只要卡号的场所扔可使用,所以绝对不能乱扔,如无收藏需要,应将磁条剪断后交由银行柜面,由其专门粉碎处理。如想偷懒,至少要将磁条剪成几段。

  46天后电话查询注销情况 不论通过电话还是柜面注销,都应在46天后致电银行查询注销情况,在得到确认后才能算是真正注销成功。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