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专家:多层次资本市场未来五年将迎发展黄金期

专家:多层次资本市场未来五年将迎发展黄金期

      

  今日,在中国资本成长论坛上,中国科学院社会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张明预测道,未来五年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时间窗口。

 

  张明从四个方面阐述道,一、中国的银行体系会面临很大的压力,银行体系提供的融资成本,融资领域肯定往下调,融资资本肯定会下降。二、房地产市场的显著下行,由于银行的资产负债表的资产和地产和房产有紧密的联系,所以房产市场下行,银行的资金可能会进一步恶化。三、当前地方债的处理机制是与去年“43号文”为主,“43号文”会影响到以银行利益。四、利率市场化的冲击,利率市场化之后存贷款的逆差增长,未来可能会允许比较冒进的中小企业发生清算,会从很多中小机构里向有些重要性的金融机构来移动。

 

  张明补充道,中国经济的发展需要新的融资,间接融资如果下降,希望在直接融资方面,未来解决包括整个产业链的融资市场,从天使到VC,到PE,到创业板,到中小板,到主板,都会面临很大的发展。

 

  冠群驰骋副总裁杨宏建则说道,目前我国金融真正创新的产品过少,所以基于多层次资本市场助力中小企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未来多层次资本市场还有哪些问题需要解决?中关村资本市场研究会会长李国魂则认为,中国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关键之一是监管,“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需在交易制度和发行制度上有效地区别开,另一个关键是要切断现由银行直接为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以及通过重组、兼并、收购所谓组合结构的公司业务纳入到资本市场进行所谓的资产重组。

 

  张明也表示,商业银行体系天生是为大企业服务的,中小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只有靠多层次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去发展。而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发展可以为未来投资者提供更多的机会。他同时表示,未来五年大家应该高度关注资产证券化的市场发展潜力巨大,既是未来商业银行盘活不良资产的工具,也适合有稳定现金流的企业把资产提前回笼,同时利率市场化也应用到SPV工具,帮助资金比较低的企业发行更高的证券。

 

  据了解,2015中国资本成长论坛由北京大学中国战略研究中心、中关村资本市场研究会、冠群驰骋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本届中国资本成长论坛主题为“2016中国经济新动能、新机遇、新期待”。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