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代偿?不要轻易品尝

信用卡代偿?不要轻易品尝

      

  信用卡催生了提前消费,提前消费催生了还不上款的卡奴。还不上款会影响个人信用,于是一种信用卡代偿业务在年轻人之间流传开来。

  王先生手头有三张信用卡,都是毕业后陆续办下的。刚毕业后各项开支多,王先生的信用卡一直不够用。之前都是违规套现后以卡养卡,经常入不敷出,决心改变刷卡习惯的王先生停用了两张卡,但剩余一张卡还是还不上,于是使用了信用卡代偿业务。

  事实上,信用卡代偿业务就是针对持卡人提供一笔信用贷款。目前市面上此类产品包括拉卡拉的“替你还”和萨摩耶金融的“省呗”。

  替你还的主要代还金额范围在1000-1万元之间,申请周期在1-4周,不收取利息,但要收取手续费。目前在省呗可申请到的最高额度是2万元。持卡人若选择在省呗借钱全额还信用卡,之后在省呗分期,可将利率降低。使用一段时间后,若用户信用状况良好,还可申请提升额度。

  那么,这样的新兴还款方式真能省钱吗?

  卡宝宝分析:

  以1万元的透支金额为标准计算,在替你还,申请1周,手续费为200元;2周手续费为300元;3周手续费为400元;4周手续费为600元。通过这样的借款周期方式,持卡人可以自由选择还款时间,对于那些急需还款但工资尚未发放的持卡人来说,较为灵活。

  而持卡人直接采取信用卡最低还款方式呢?假设持卡人在10月1日一次性消费1万元,账单日期是每月15日,还款日为次月3日,持卡人11月3日只还1000元最低还款额、11月10日还清剩余的9000元,那么循环利息为:10000×0.05%×33+×0.05%×7=196.5元。略低于替你还产品1周期限的手续费。

  省呗主打的是分期,根据信用等级,分为两个分期利率,A类等级的用户3月分期月费率为0.72%、6月费率为0.63%、12月分期为0.59%;B类用户的3月分期费率为0.83%、6月为0.73%、12月为0.68%。而目前大多数银行的信用卡分期月手续费水平为0.6%-0.7%,期限越长利率越低。如此看来,信用卡代偿与银行分期相比并未实惠多少。

  卡宝宝提醒:

  与信用卡分期、最低还款额相比,信用卡代偿业务并未显示出其优势。小编建议各位卡友在还不上信用卡时还是采取分期吧,因为多数银行对客户申请分期都有奖励,适当分期还有助于提升信用卡额度。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