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被批了低额度信用卡怎么办?

被批了低额度信用卡怎么办?

      
  最近有一些卡友收到了低额度信用卡,纷纷表示不满。其实银行在审批信用卡额度时,会在多方面审核申请人的资质,包括年龄、年收入、房产、车产、存款、工作年限、个人征信等;一般而言,年龄较小、工作时间短或不稳定、收入不高的客户容易被发低额度信用卡。这是因为这类客户当前没有强大的还款能力,考虑到风险因素,银行不会向其发放高额度信用卡。造成额度低的原因主要在于:


  1、年龄太小或太大,比如刚满18岁及格线的小鲜肉和逼近满分65岁的退休老人。

  2、初入职场小菜鸟,工作不稳定,收入低。

  3、工作行业没优势,比如酒吧、KTV、饭店、超市等服务行业。

  4、没车没房没存款,感觉要是透支多了,砸锅卖铁都还不上的样子。

  5、个人征信不清白,比如近期内有过逾期、套现的行为。

  6、少与银行打交道,银行账户特别少时,也会让银行对你产生不良印象。

 

  低额度信用卡。想说爱你不容易

 

  “客户感觉最直接的就是信用卡额度降低、发卡难度增加,这种情况今年可能会增多,银行主要是出于信用卡不良风险等考虑,也是受成本等因素影响。”泰城一家银行信用卡部门工作人员坦言,今年信用卡可能还会收紧,额度也不会再像以往那样宽松了。

  低额度信用卡主要跟申请人的个人资质有关,比如无法提供稳定的工作收入、之前的用卡记录不良、收入过低或者是之前有卡片是高风险信用卡等。

  有些收入不错的申请人,也会遇到低额度信用卡的情况,原因主要跟以往的用卡记录有关。比如有过数次逾期等其他不良记录,或者刷卡消费习惯让银行认为是高风险信用卡。

  对银行来说,虽然很多小额信用卡的发放,是为了发卡量考核,不过通过这个可以先圈住客户,其中一部分可能成长为优质客户。如果用卡记录良好,银行是很愿意给这样的持卡人提高额度的。

 

  1、坚持使用

 

  虽然卡额度非常低,但是我们仍旧需要坚持使用。建议卡友可以在账单日前将全部额度刷完,并且保证每月按时全额还款。这样持续一段时间,银行会认为持卡人确实对信用卡有需求,同时也可以保证按时还款,有一定的偿还能力。

 

  2、良好习惯

 

  良好的使用习惯对于小额信用卡用户非常重要!因为本身是高风险客户,又是靠开卡后慢慢提额来获得信用卡额度,所以一旦出现恶意透支、非法套现这样的情况,银行可能会冻结信用卡,并且还会有降低额度的可能。情节严重的话,还会被列入黑名单,影响个人征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