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银行联姻航空公司信用卡盘点 10元换1里程诱人

银行联姻航空公司信用卡盘点 10元换1里程诱人

      

  3月30日,广发东航联名信用卡在上海被宣布正式发行,持卡客户将享受到“超值里程积分累积”、“免费升舱体验”、200万元航空保险等系列增值服务,国内首张航空钛金信用卡闪亮登场。

  随着国内航空市场空间的拓展,国内银行与航空公司竞相联姻已不是罕事,甚至在信用卡市场呈现你方唱罢我登场之势。理财周报记者遍访数家银行,勾勒出一幅银行抢滩航空联名信用卡的线路图,为您面对琳琅满目的航空联名卡的“诱惑”提供参照和选择。

  广发东航最超值,兑换1里程只需消费满10元

  “里程兑换比例和您钟情的航空公司是您选择航空联名卡的决定因素”。工行徐汇支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表示。

  理财周报记者调查中发现,除了“消费或取现1元累积1点积分”这个默认的行规外,不同的航空联名信用卡则有着不同的积分计划或里程兑换。

  相比于中信银行与厦门航空公司联合推出的中信厦航联名信用卡金卡客户180积分累积1里程,工行国航联合推出的国航知音牡丹信用卡金卡用户每15个消费积分累积1里程等,广发东航联名卡金卡则消费满14元人民币或2美元即可自动累积东航1里程。

  另外,与金卡一同推出的广发东航钛金卡则成了目前航空联名卡产品中条件最为优厚的联名卡。广发东航的携手,开创了航空钛金联名卡先河。不同于以往航空联名卡的普通卡、金卡和白金卡,超值里程累积和免费升舱体验是广发东航钛金卡的最大亮点。刷卡消费满10元人民币或1美元即可自动累积1里程,开卡首三月,可享受境外0.5美元兑换1东航里程的优惠条件;开卡半年内,乘东航航班满2次并刷卡消费累积每满2万元的消费者,便可获1次免费升舱机会。

  更为吸引的是广发东航钛金卡客户可享受到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提供的全球白金尊享礼遇,包括下榻酒店、高尔夫运动等丰富的特别优惠和增值服务。

  金卡航空意外险,中信厦航赠送最高,达300万

  “航空意外保险的优惠是我办卡时最关心的一环。”一位上海姑娘小蒋向理财周报记者分享她的心得。

  理财周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几乎所有的航空联名卡用户都可享受24小时全球免费旅游交通意外保险,但是不同类别的联名卡享有的优惠程度不同,截止到目前,中信厦航为其金卡用户赠送的300万航空意外险,位于航空联名卡金卡系列提供保险优惠服务的榜首。

  多数银行明确规定,支付旅游交通工具票款,或支付80%及以上的旅游团费,就可免费获得高额意外保险。多数航空联名卡金卡用户若达到这一要求,都能获赠100万元的交通意外保险,如中信国航知音卡。而在同等条件下,中行国航、广发东航联名信用卡金卡用户则都可以被赠200万元的交通意外险。其中中行国航还可以附带航班延误险2000元,行李损失险2000元;广发东航联名卡还可以获赠1000元的交通不便险。

  中行、工行航空联名金卡年费最便宜,低至200元/年

  广发东航的联名卡虽给出了消费或取现10元就可以兑换1里程的承诺,可是,首年480元的年费在航空联名卡的市场上也是高收费群中的佼佼者。

  同是航空联名卡金卡用户,浦发日航、浦发上航联名卡年费仅次于广发东航,分别是400元和360元。其次是中信东航、中信厦航、中信国航,金卡双币卡年费都是300元,最便宜的就属与中国银行工商银行联名的航空信用卡了,清一色收费200元/年。

  南航明珠中银信用卡申请表显示,信用卡一经申请成功即可豁免首年年费,刷卡5次免次年年费。若不合标准,则收取一定的年费。其中主卡收取人民币200元,附属卡收取100元。此外,分期还款的手续费每月0.7%,如果分别按6期、9期、12期来付款,一次性收取交易金额的费用分别是4.2%、6.3%和8.4%。

  工行信用卡热线的相关负责人告诉理财周报记者,国航知音牡丹信用卡是国内首个推出欧元账户的航空联名信用卡,金卡双币卡年费是200元,它包括银联品牌的人民币贷记卡以及威士、万事达卡、美国运通三个品牌的双币贷记卡。威士、万事达卡品牌的双币贷记卡为人民币+美元或人民币+欧元,美国运通品牌的双币贷记卡为人民币+美元。

  银行联手航空公司,目标客户群一致

  信用卡的金卡用户都是信誉良好的中高端收入阶层,航空联名信用卡尤其是。以新发行的广发东航联名卡为例,对其双币金卡用户有明确的定位,针对25-35岁之间,年收入在8万-15万的中端收入商旅人士,包括公司白领、政府和教育文化机构等人士。

  而航空公司常旅客计划的目标客户群则是,具有中高收入的、经常乘坐飞机的公务、商务人士。这部分客户通常文化程度高,对信用卡的接受程度也高,用卡频率高、赖账率低,同时也是银行信用卡的优质客户群。

  “目标客户群的高度吻合是银行与航空公司联名发行信用卡取得成功的要因,通过发行联名卡,航空公司与银行可以实现客户资源共享。”广发银行副行长林文和接受理财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作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惟一全球航空客运合作伙伴,东航已选择中信、民生和广发三家银行作为航空联名信用卡的联姻对象。提及蕴藏的商机,东航总经济师、客运营销委员会总经理单传博表示,在银行信用卡的持卡人士中,同样也有经常公商务旅行但并没有加入航空公司常旅客计划的客户,可通过对此类客户的消费记录进行数据筛选,找出需求点分门别类地营销联名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