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1元找回23.5万元,银行卡盗刷后这一招你会吗?

1元找回23.5万元,银行卡盗刷后这一招你会吗?

      
  银行卡盗刷了你第一时间会怎么做?估计是马上挂失报警吧!换成小编估计就不知所措,扑街就哭!
  但是有一女子用她机智的头脑完美的解决了这件事,既有证据,又报了警,还让银行的人无法抵赖,接下来小卡带您回顾一下案例吧!


 

  事件:23.5万被异地盗刷

  10月14日15:58,西安市民秦女士手机收了这样一条短信:“您尾号为3819的卡异地消费235000.00元,交易后余额912.46元。”此时秦女士的这张交通银行储蓄卡就在自己身边,卡的密码只有自己知道。小卡相信这时候换成任何一个人都会慌乱了手脚,看看秦女士还怎么做的。

 

    怎么做:机智的一招

  15:58在异地发生盗刷

  16:35秦女士通过本地银行柜台,在这张挂失的卡存入了1元钱。

  交通银行陕西省分行个人金融部相关负责人说:“被异地盗刷后立即在本地柜台存入一元钱,确实是一个关键性的证据,说明这张卡确实不在秦女士身边。”并且分析了秦女士被盗刷的银行卡流水,分析盗刷情况可能是因为通过ATM机或POS机上安装的侧录器读取了秦女士的银行卡信息,后来通过复制银行卡进行盗刷。

 

    值得一看

  1、“盗刷”后究竟是否有权向银行索赔?

  如果根据国际上“谁发卡、谁承担”的原则,银行无疑是要承担主要责任的,但在我国“谁持卡、谁承担”的实际处理过程中,信用卡在被盗刷后能否得到证明在身边。

  2、盗刷后怎么办

  应保存银行发送的短信提醒;找最近的银行在最短的时间使用自己办理的银行卡进行存、取款操作,以此证明该银行卡在被盗刷时真卡在当事人手中;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这样在向银行主张权利时才有据可查。

  

      卡宝宝提示

  如果银行举证证明了当事人存在泄露密码的事实, 那么当事人就应对此承担相应责任。

  因此一定要保护好密码,在公共场合及与别人谈话、交流及上网聊天时也应尽量避免将密码泄露,以免留下隐患。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