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到期前联系发卡行 小心到期刷不了

信用卡到期前联系发卡行 小心到期刷不了

      

“奥运双币信用卡到期了,发卡行没有通知我就直接给我寄来了一张银联标准单币卡,我就要去欧洲自助游,机票都定好了,这卡却还用不了。”昨日,读者项女士向本报打来电话称,信用卡在节骨眼上到期坏了她的事。

由于项女士手中仅此一张信用卡,新办理双币信用卡从申请、审批到发卡、开卡和激活使用需要一段时间,项女士在咨询银行后不得不为这次旅行准备大量现金。其实,信用卡到期并不是件大事,提前联系发卡行换发新卡即可。有的发卡行还会在卡片到期前主动为持卡人更换新的卡片,譬如项女士的信用卡发卡行。但是,如果持卡人有出国用卡、家属使用附属卡等情况,没有赶在信用卡到期前联系发卡行,或许就会搅乱持卡人的理财计划。

要提醒市民的是,随着中秋、国庆双节的来临,一些计划持卡境外旅游购物的市民需要在出行前确认手中的信用卡仍在有效期内。一般而言,信用卡的正面都标明有效期限,一旦过期,信用卡就不能消费或取款了。大多数信用卡的有效期为2-3年,因此,持卡人除了关注信用卡账单日、还款日之外,还需格外留意信用卡的到期日。由于当前各家银行信用卡品类繁多,持卡人大多养成了个性化的刷卡消费习惯,银行人士提醒,如果需要继续使用该信用卡,最好在卡片到期前联系信用卡中心客服,提出换卡的具体要求,例如需不需要附属卡,需要办理单币卡还是双币卡等。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