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购物被多刷 三种情况可导致误刷

信用卡购物被多刷 三种情况可导致误刷

      

  “如果没有电子账单提醒,我还不知道自己的卡被多刷了一次。”昨日,福州的傅小姐说,她持信用卡刷卡买衣服,第一次没出POS单,营业员称“不算数”,又刷了一次。不料银行寄来的电子账单显示:两次都被扣了388元。

  据傅小姐介绍,8月19日,她到杨桥路上一家女装服饰店消费了388元。第一次刷卡结账时,密码输完后,POS单没有打出来。营业员告诉她“这次刷卡不算数”,让她再重刷一次。

  9月初,傅小姐收到了银行寄来的信用卡电子账单。电子账单上显示,她的信用卡于8月19日有两笔388元的消费记录,前后间隔2分钟。

  随后,傅小姐找店家解决此事。店家称,当天收款的营业员已经离职,无法了解误刷的具体原因。目前,商家已经把多刷的钱还给了她。

  傅小姐说,“如果消费者不及时发现,被多刷的钱是不是就不明不白被划走了?”

  对此,一股份制银行的福州分行信用卡中心的客户经理建议,如果遇到刷卡不成功、交易差错时,商家、消费者要多个心眼,最好拨95516银联客服热线或发卡银行客服热线查询,或者就近到ATM机上查询。

  三种情况可能导致误刷

  像傅小姐这样的事还有不少,前几日本报曾报道过,台江的蔡先生连刷三次卡,均被告知“不成功”,结果每次都被刷走70元。

  昨日,记者走访福州数家超市和大型卖场了解POS机使用存在的问题。据这些店经验丰富的收银员和财务专员介绍,排除恶意行为,有以下几种情况会导致误刷:

  1.无显示或POS单没打出≠交易不成功

  每次刷卡成功,POS机都会打出POS单让消费者签字生效的。但有时交易成功了,POS单却没有打出来,或POS机没有显示甚至还显示交易不成功,这可能是POS机存在问题或网络连接不稳定。此外,POS单没有打出来,还可能只是POS机内没纸了,只要换纸后重新打印即可,不需重复刷卡。

  2.银行扣款成功≠交易成功

  有时候,持卡人会碰到POS单没打出来,商家说交易不成功,但银行却短信通知已经扣款成功。这种情况属于银行单边划账,一般被扣的钱被暂存在银联,误刷的钱24小时内就会退回,银联会自动将多刷的钱打到持卡人账上。

  发生这种情况,商家会要求持卡人进行再次刷卡。

  3.还未签名≠交易未生效

  还有一种常见情况,刷卡消费时,刚刚输入密码,收银员还没递过来需要签名的POS单,消费者就收到消费短信。没签名交易就生效了?


  持卡人刷卡消费时,只需输入正确密码,并按下确认键,这笔交易即刻生效。签名则是作为事后解决消费者与商家纠纷的一个凭证。

  如何防止重复刷卡扣款?

  福州一国有银行的工作人员介绍了几条防范措施:

  一、刷卡不成功,说明POS机或者刷卡网络有问题,可以改用其他付款方式,不要再重复刷卡。

  二、刷卡交易最好当面进行。

  三、开通消费短信提示, 持卡人可以在第一时间掌握自己的银行卡账户变动和消费情况。

  四、发生重复扣款后,要及时保管好相关单据,然后带身份证、银行卡、消费凭证等与商户联系。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