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双11退货,信用卡退款不能抵还款?

双11退货,信用卡退款不能抵还款?

      

双11走了,“剁手”后遗症来了

 

“双11”抢购过去了,进入“后双11”有些问题就要注意了,比如“剁手”后如何还款的问题。使用信用卡网购的消费者,如果对货物不满意,退货后申请的退款会直接退到信用卡中。但这笔退款并不一定会被用来抵扣最近一期信用卡的还款金额,如果搞不清状况很可能造成逾期还款,不但要被收取罚息,还可能会对个人征信造成影响。

 

 信用卡退款困扰“剁手”族

 

“双十一”疯狂血拼了那么多宝贝,要是收到快递后觉得货物不满意,在退货后申请的退款又回到哪里呢?

如果消费者是使用支付宝或者余额宝直接付款的,申请退款后,退款将直接退到支付宝账户。如果是通过网银支付或银行卡快捷支付,申请退款后,退款是直接退到消费者的银行卡里。如果是用信用卡支付的,在申请退款后,这笔退款也会直接退到信用卡中。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退款已退到信用卡中了,但不代表之前支付的那笔信用卡消费就不用还了。

比如某消费者信用卡账单日是每月1日,还款日是每月20日,在“双十一”当天用信用卡花200元买了一件商品。但在11月21日收到货后发现,对买到的货物并不满意,就决定退货。卖家同意后,会进行退款处理。但信用卡退款后一般需要3~7个工作日才能到账,这样的话,这笔退款到了12月2日才到消费者的信用卡中。但这个时候11月份的账单已经出了,这笔200元的消费也会在已出账单上。虽然12月2日消费者的这笔退款已回到信用卡上,但也不能冲抵最近一期的账单,只能先把这笔消费还了。

 

提前跟银行确认,避免被罚

 

银率网信用卡分析师表示,信用卡退款一般分为购买当日退款和购买日后退款两种情况。如果消费者在购买当日退款,情况较为简单,一般情况下资金当天即可顺利退回,最晚也不会超过第二天。如果退款发生在购买日之后,那么退款一般需要7~15天方可退回。另外还需注意的是,在账单日前的到账退款,可以冲抵当期欠款;账单日之后到账的退款,无法认定为当期还款,持卡人需要按照当期账单的欠款数额进行还款,而该笔退款只能记入下一期的账单。

从多家银行了解到,对于信用卡退款冲抵还款的情况各家规定也有不同。比如有银行就表示,在账单日之前交易,但退款在账单日之后还款日之前入账的,也可视作最近一期的账单还款。由于能否冲抵还款的最终解释权在银行手里,消费者最好致电发卡行进行确认,避免因还款不足或逾期造成不良征信记录。

一家股份制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持卡人发生信用卡还款逾期会另外收取滞纳金和利息。如果在下一账单日前还未将逾期款和相关费用还清,就会影响到持卡人的个人征信记录。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