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小心了!一句话可能坑了你的信用卡

小心了!一句话可能坑了你的信用卡

      

不知道你小的时候有没有被爸爸妈妈这样吓唬过,“再闹警察就把你抓走”“再哭医生就给你打针”,这样不经意的一句话,却有可能会坑了你的孩子,他们会误以为警察是坏人,医生是恶人,这些本该让孩子在危机时刻去寻求帮助的人,反倒成了孩子们想要躲避的人。

其实不仅是对孩子说的话,有一句话叫做祸从口出,有时候往往就是你不经意的一句话,却被有心人记在了心里,成为引发后面一连串祸事的导火索。

 

不经意的一句话

 

最近,银率网网友窦先生就和银率网小编说了这样一件事,窦先生是一家公司的销售经理,经常会宴请一些重要客户,为了方便结账,窦先生的信用卡设置的是仅凭签名的无密码消费确认方式,平时窦先生除了吃饭以外,日常消费也使用的是这张免密信用卡,窦先生家附近有一个中型超市,不仅种类齐全价格也不贵,窦先生几乎隔几天就会去买些生活用品,每次刷卡消费,收银员将密码器递给窦先生的时候,他都会告诉收银员,“我的信用卡是免密码的,不用输密码”。窦先生万万没想到,自己不经意的一句话被这个超市的一个新来的收银员韩某记下来了,他发现窦先生的信用卡没有密码,同时在和同事聊天的时候他了解到,窦先生收入颇高,信用卡是张白金卡,正好缺钱的韩某就把注意打到了窦先生身上。

韩某花了几百元从网上购买了一台读卡器和空白磁卡,在摸清楚了窦先生的消费和结账规律后,他把读卡器装在窦先生最常选用的结账通道的POS机上,就这样韩某搞到了窦先生的信用卡资料,并复制了一张同样的信用卡,利用窦先生信用卡没有密码的漏洞,大肆在金店购物,窦先生虽然在发现后报警了,但是案件还没有被侦破,窦先生为了保住自己的信用情况,还是要先偿还这笔近10万元的盗刷消费。

“因为我经常在这家店消费,韩某拿到了我的签购单,模仿了我的签名,我现在正在向法院提交诉讼,必须得证实这个签名不是我写的,很麻烦。”对于自己当初的轻率行为,窦先生也是很懊恼,“谁知道一句话他就记住了”。

 

信用卡最好设个密码

 

信用卡到底是有密码好还是无密码好,这个问题很久之前就曾经引发过业界的讨论,但是银率网小编始终认为,在国内目前的消费环境下,最好还是给自己的信用卡设一个密码,毕竟银行的失卡保障虽然看起来很美好,但是真正索赔起来却是困难重重,而且失卡保障都是有额度限制的,比如窦先生的信用卡失卡保障的额度就只是2万元,超过了银行是不赔的,虽然商户也是有验证无密码信用卡签名责任的,但是国内的收银员很少会核对签名,加上中文签名的辨识度不如英文明显,不少商家根本无法验证签名的真伪。

即使是想要无密码享受方便的消费,卡宝宝小编也建议持卡人,因为无密码信用卡的特殊性,刷卡时最好不要告诉别人。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