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过期没还款 会不会上征信黑名单?

信用卡过期没还款 会不会上征信黑名单?

      

在信用卡做了这么多年一直有客户问我这个问题,我这期账单忘记还了,会不会影响我的征信?

 

其实很多人都听说过到期还款日之后会有银行的容时和容差服务,这二个服务是银监会明确规定。

 

所谓的容时就是到期还款日之后银行会给你三天的宽限期,在第三天晚上九点之前只要把当期的账单全额还到账就不算违约,这句话要注意二点,第一为何是第三天晚上九点,因为银行的系统每天都会跑批清算各家银行跑批时间不一致,跑批之后就会算明天,也就是说你已经过了第三天,第二就是一定要到账,有些人觉得自己很聪明,在到期还款日当天从不还款,硬等到宽限期当日转账还信用卡,不能否认确实很聪明,享受了更长的免息期,但是万一你的那种转账不是实时到账,自己又不知道那就得不偿失,这点自己了解就好,不做深究。

 

接下来就是容差,容差是指你的当期账单金额在一定范围之内可以享受当期不用还的服务,银行不会算你违约不会算利息滞纳金,不上个人征信,这个账单金额各家银行各不一致,据我了解大部分是十元,也有的土豪银行是一百块。知道了这个规则之后然后就有人问我如果我的信用卡欠款在容差以内以后也不用,是不是我永远不还也不会上征信报告?我只能说你狠聪明,但是你不会聪明过银行,我就不明示了。

 

还有一个名词是最低还款额,银行会根据自己的一套公式算出一个金额你可以按照这个金额按时还款,这不会影响你的个人征信,但是会收利息,从你消费当天开始每天万分之五来算截至到你还清为止。如果当期连最低还款额也没有还到,没关系只是收你滞纳金和利息,暂时不会对你征信有影响,在下期账单出来之前,银行会不停发短信给你,催促你还款,如果下期账单已经出来了,你又没有还够最低还款额,那么这是银行会再次发一条短信根据你的用卡情况本行已经将你的个人还款情况上交央行征信系统,如有疑问请联系我行。

 

这是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征信不良!

望各位持信用卡人知悉。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