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年底了刷信用卡次数够免年费了吗?

年底了刷信用卡次数够免年费了吗?

      

  银行跟商家合作发行联名信用卡,还根据人们的业余喜好发行健身旅游等方面的信用卡,本市各家商业银行发行的信用卡种类如今已达上千种。可信用卡多了也有烦恼——每家银行刷卡免年费的标准不一样,所以要想记清楚每张卡的刷卡次数成了一件颇费脑筋的事。

  为图优惠办卡不少

  想省年费消费增多

  开卡容易注销难,客服说,现在取消得交年费

  王女士喜欢购物,节假日的时候喜欢跟朋友聚餐,偶尔还要到娱乐场所消费,如今这些地方都跟银行合作发行具有优惠措施的信用卡,不知不觉她就有七张信用卡了。

  因为每张卡的年费、每年固定刷卡免年费的次数,以及扣除年费的月份都不一样,王女士特意在本子上做了记录。昨天上午,王女士就专门腾出了时间,来整理这一年的消费次数,她把银行寄来的对账单按银行进行分类,再一一清点在各家银行的刷卡次数和金额。将这些忙活完,她发现手中有两张信用卡已经完成了额定的消费次数,不用为年费担心了,其中一张联名信用卡,今年的消费积分还差200,而且扣除年费的时间就是月底,她必须赶紧到这个商场去消费一次,才能补上200积分,让商家垫付100元钱的年费。

  王女士决定将使用率低、营业网点少、还款不方便的三张卡取消。她拨打了银行的热线,客服人员很客气,表示她可以再试用一段时间,而且现在取消还要承担相应的年费,所以只能先暂时拿在手中了。

  人手五张卡不算少

  名目多真是看花眼

  吃喝玩乐购物健身,还有运动会特别纪念——这一加,银行能发千种信用卡

  像王女士这样手中有五张以上信用卡的人并不在少数,在一家银行的营业大厅内,记者随便询问了几名年轻人,他们就都说出了几张正在使用的信用卡名称来。各商业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在天津市设立分行的商业银行约有20家,这些银行都有针对个人的信用卡业务。一些银行的信用卡分成了普通卡、金卡、白金卡和钻石卡几大类,每个类别还有10种以下的卡,像工行、建行,所有的信用卡种类加起来也只在20种上下。

  但更多商业银行的信用卡是跟商家联合发行的联名卡,如酒店航空业的,针对爱车族发行的,有一家银行跟不同百货公司推出的信用卡就达到了45种,还有跟餐饮娱乐行业等商家联合发行的信用卡,就连正在召开的亚运会,也有银行借机推出了亚运卡……

  仔细数了一下,每家银行的信用卡种类基本都在100种上下,而且这些信用卡在主卡之外还可以办理附属卡,这样算来更是翻倍增加。记者将这些信用卡种类进行归纳,还没把所有的商业银行都加进去,数字就已经超过了1000。

  同级不同价

  同行不同币

  同币不同量

  记者细算年费 各家各有标准

  “金额”差别

  钻石卡30美元或万元人民币

  信用卡的种类繁多,年费也不相同,即使是同一家银行发行的同等级别的信用卡,年费金额也有区别。如建行普通信用卡的年费,就有80元和200元两种。有些信用卡年费虽然都是按照级别来收取的,但每个级别的金额根据银行的不同而变化,普通信用卡的年费,最低的是20元,大多数银行收取的是100元,金卡的年费就更不一样了,比如深圳发展银行收取的是175元,中行收取的是200元。其中差别最大的是白金卡或者是钻石卡年费,有的银行收取外币,比如深圳发展银行是每年30美元,虽然大多数银行收取的是人民币,但是金额也不相同,有的银行的年费是10000元,有的银行只收取3000元。在采访中,记者还发现了一个现象,就是信用卡的年费计算时间,大都是按照银行的制卡日,或者是开卡日算起,因为这个日期不确定,所以使得每张卡的年费扣除时间也就不一样了。

  “次数”差异

  最高记录深发展刷18次免年费

  很多银行都采用了第一年免费年,随后的年度只要刷卡消费到一定次数就免年费的方法。针对这个问题,记者首先向中国银行进行了咨询,得知免年费的标准是5次,而招商银行是6次,在商业银行咨询后发现,大多数银行的免年费刷卡标准是5次,但也有差异比较大的,就是深圳发展银行,它的刷卡次数是18次。

  银监会表示

  银行卡发行是商业行为

  银行的信用卡数目这样多,年费收取上又没有统一,为此记者向银监会进行了咨询,得知发行信用卡是各家商业银行的一种经营模式,在一种信用卡发行前,要根据市场、消费以及优惠措施多方面来确定年费的数额,同时要上报发改委进行审批,因为针对的目标人群不同,所以年费就会出现差异。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