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更换第三代身份证 需要更新信用卡信息吗?

更换第三代身份证 需要更新信用卡信息吗?

      

卡友余小姐近日收到了一条短信:

 

【花旗银行】花旗提示:尊敬的客户,您先前办理信用卡的身份**已于上月过期,请您尽快至我行网点更新身份证信息,请致电卡片背面客服热线。

 

余小姐感到十分苦恼,身份证到期更换,号码和信息都不变,跟客服说了半天,非得去网点。花旗银行网点本来就少,因此更新信用卡身份证信息成了一件麻烦事。

 

对于余小姐的这种情况,小编特意咨询了目前几家主流银行信用卡中心关于“更换身份证后信用卡信息需不需要更新”这个问题。结果显示,大多数银行不需要更新身份证信息,信用卡仍然可以正常使用:

 

交通银行信用卡

不需要到银行网点更新信息。身份证到期并不会对一般用卡产生影响。

 

农业银行信用卡

不需要到银行网点更新信息。只有身份证号码出现变更时,才需要做此一步。

 

建设银行信用卡

不需要到银行网点更新信息。只有身份证号码出现变更时,才需要做此一步。

 

招商银行信用卡

招行信用卡客服人员建议,持卡人可以将身份证正反面传真至信用卡中心,注明“身份证更新有效期”,即会有专人处理。对于传真的限期,客服表示并没有严格规定,但为了保障持卡人本身能正常用卡,最好能在身份证到期前尽快传真。

 

工商银行信用卡

对于即将到期、需要更新身份证的持卡人来说,需要到网点更新有关信息,如果没有收到短信提示或其他形式的提醒,客服人员表示不更新信息未必会影响用卡,只是建议持卡人这么做,以防止卡片到期时无法更换新卡,或是其他特殊情况下出现用卡障碍。

 

小编说

 

综合以上几家银行的情况,小编认为卡友们不妨根据短信提示来操作。如果没有收到信息更新的提示短信的,那多半不会影响正常用卡,如果收到相关提醒,那么最好能在限期内前往银行网点更新身份证信息。为了尽可能减少麻烦,小编建议卡友们先向发卡行做个了解,看看是必须前往网点办理,有没有具体网点要求,还是可以通过传真等方式解决。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