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灵活调整信用卡账单日、免息期,从此不再逾期!

灵活调整信用卡账单日、免息期,从此不再逾期!

      

  大家都知道逾期的后果很严重,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给信用卡逾期上一道安全锁呢?非常行之有效的一套方法,就是调整账单日和免息期。

  在此之前,大家必须对这些概念捻熟于心。

  什么是账单日?

  银行每月会定期对你的信用卡账户当期发生的各项交易、费用等进行汇总结算,计算出你当期总欠款金额和最小还款额,并给你发送对账单,账单发送的日期就是信用卡账单日。

  什么是还款日?

  从银行出账单之日起,至全部应还款额或最低还款额的最后日期,该段时期为免息还款日。

  如果账单日之后的第一天消费,至还款日最后一天还款,就是该银行的最长免息期。

  账单日是固定的,但是却可以进行修改,下面说说每个银行账单日可修改的情况:


  1、工商银行

  工行信用卡的账单日为每月的月底,还款日为次月的25日,假设你当月1日消费,次月25日还款,可最长享受56天的免息期。以前工行的账单日和还款日都是固定的,也只能改少数几个账单日,现在大部分卡片都可以改账单日,还得看个人情况。

  修改路径:可在“中国工商银行”APP内修改。

  2、农业银行

  到了现在,农行还坚持自己的特色,不仅账单日没办法修改,每张卡还都有不同的账单日,

  不过农行信用卡最后还款日都是帐单日后的第25天。

  免息还款期从银行记账日起至到期还款日止,农行信用卡还款日期最长56天,最短25天。在账单日后一天消费,享受最长免息期。

  3、建设银行

  建设银行信用卡可以更改账单日,不过每年只能修改一次。

  目前建设银行的账单日期包括每月的2、5、7、10、12、13、15、17、19、22、23、24、25、26、27日。持卡人可拨打建设银行24小时客服热线400-820-0588申请,手机用户或非400服务地区可拨打021-38690588申请办理。

  4、交通银行

  交行信用卡还款日为账单日后25天。例如,账单日为每月10日,到期还款日为下个月5日。而交行信用卡每月帐单日是随系统生成的,用户在有效期内只有一次修改机会。

  交行信用卡有效期内或者终身只能改一次,但是确实有很多人实测一年后第二次修改成功。

  需致电客服修改账单日。

  5、广发银行

  广发银行信用卡账单日为持卡人的生日,账单日一旦确定是不可以更改的。如果生日在29/30/31日的,由系统随机配置为4-28日。标准卡有26天免息期,其他卡种只有20天免息期。

  普通客服电话改不了账单日,需致电广发白金客服,所以名下至少需要一张白金卡。

信用卡

  6、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信用卡最后还款日为账单日后(不含账单日)的19天,而且只能在当前账单日前后8天且在1-20日之间修改,比如账单日是18日,只能修改成10日和20日之间。

  需致电客服修改账单日。

  7、光大银行

  光大银行信用卡最后还款日为账单日后的20天,可在“阳光惠生活”APP内修改账单日。

  8、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信用卡最后还款日为账单日后20天(从账单日起)。例如每月5号为账单日,到期还款日为当月24日。可在“浦发信用卡”APP内修改账单日,如果综合评分不足不能修改,可以要求提交给高级客服修改。

  9、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信用卡最后还款日为帐单日起的第20天,账单日半年可更改一次,但是不能太过频繁地更改。不同的卡种的可选账单日不一样,车友卡可选择日期是1-27日,但东航联名卡可日期只有3、7、9、13、15、16、18、21、23日。

  可在“兴业银行”APP内修改。

  10、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信用卡账单日可以修改,但是持卡人只能在银行规定的日期范围内选择,持卡人可选的账单日包括1日、3日、6日、9日、13日、16日、21日、26日和28日。

  另外,想修改信用卡账单日的持卡人只能在第一期账单出账后提出申请,而且一个自然年只能修改一次账单日。

  可在网上银行或致电客服修改账单日。

  11、汇丰银行

  限制每户只能持有一套信用卡,网银和“汇丰信用卡手机银行”APP均可修改账单日。

  12、平安银行

  账单日绝大部分集中在7-27日之间,可以选择相差15天左右的两个日期作为信用卡的账单日。

  信用卡APP可以改账单日。

  13、中行、邮储、上海银行、华夏、北京、招行,均需要致电客服修改账单日。

  虽然调整账单日可以有效解决逾期问题,但这绝对不是高枕无忧的办法。而且账单日调整也不能随心所欲,只能作为预防逾期的一种保障。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