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着力开拓商旅市场

信用卡着力开拓商旅市场

      

近期以来,国内多家发卡银行不约而同地与国内在线旅行公司联合发行银行卡。工行与艺龙旅行网联合发行了“牡丹艺龙信用卡”,中信银行与携程旅行网联合发行了“中信携程商务信用卡”,光大银行与申银万国和携程旅行网发行的集银行、证券、商旅服务于一体的银行卡“申万阳光存管卡”。

那么多家银行为什么会选择与在线旅行网进行合作?发行商旅卡又能给持卡人带来怎么样的价值呢?

金融危机引发成本之痛

由于美国次贷引发的金融危机已经演变成为全球化的经济危机。美国政府的7000亿美元救市等一系列的手段也仅仅是能够缓和当今市场的剧烈震荡。而对于中国实体经济的影响,现在已经慢慢有所体现。从国外到国内,众多公司都在采取降低工资标准或者裁员等手段,希望能将企业成本降到最低。开源节流,生产成本节约已经成为各企业需解决的重要问题之一。

而在各项成本中,商旅费用近些年呈现出不断攀升的势头。根据2007年底发布的《中国商务旅行情况调查报告》显示,商旅支出已成为中国企业的第二大运营成本。

国家旅游局调查显示,中国每年用于国内商务旅游支出达1700亿美元,占国内整个旅游市场30.5%。

从企业的日常资金支出到公司业务所用的差旅费都已经成为企业从成本上节约的重要改革目标。

据报道,北京多家经济型连锁酒店近一个月来入住率均大幅飙升。其中不乏国内500强企业的商旅客人。据调查,入住经济型酒店的七成以是商务人士。最主要的原因便是公司压缩了差旅预算。

但是在这个经济的冬天,企业不能冬眠。很多公司为了获得更多的现金,还要继续进行自己的业务,或者进行业务扩张。这也就是北京为何经济型酒店入住率不降反升的原因。

在经济危机的背景下,各种控制商旅成本的技术和服务也应运而生。在线旅行服务网站无疑在此项服务上是有很大的优势。

而在线旅行网不仅可以进行简单的订票、订房业务,现在国内更为专业化的差旅管理市场发展可谓方兴未艾。据专家介绍,以2007年国内旅游业总收入1.09万亿元估算,其中有大概4000亿元为机票与酒店类业务,扣除掉个人消费的部分,至少有50%为商旅市场,大约为2000亿元。而目前已有的商旅市场不过100亿元,不超过市场总额的5%

据国内差旅产品运营商介绍,使用差旅管理产品对于一些大企业年差旅费用在百万、千万以上的,节省费用可达20%。

据携程网有关负责人介绍,携程提供的基于互联网的、数字化、智能化的商旅管理服务,企业可以通过携程商旅通在线管理系统,直接在网上查询酒店、机票的实时价格,并进行在线预订。商旅通智能报告可以为企业客人提供详细、实时的数据,帮助企业科学、有效地控制商旅费用,费用平均可节省25%。

商旅卡带来全新价值

正是看到了在线旅行网在为企业控制商旅成本上的优势,工行与在线旅行服务商艺龙携手开展深度合作。据介绍,牡丹艺龙商旅信用卡主要定位于频繁出差的商务人士和有商旅需求的精英人士。针对商务精英人士对时尚、高品质生活的追求,牡丹艺龙商旅信用卡特增加了多项特色功能,让使用者在优惠与便捷的同时,还能享受到贵宾级服务。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推出的中信携程商务信用卡,其作为中信银行、携程旅行网共同合作的首张联名商务卡,中信携程商务信用卡将致力于为企业客户量身打造专业的商旅管理解决方案,帮助企业节约成本,创造价值。可以看到,艺龙网和携程网都是国内在线旅行服务的“主角”。

工行、中信及光大与在线旅行公司的合作中,完全可以体现持人带来的许多优惠项目及优越的功能。

牡丹艺龙商旅信用卡提供了牡丹信用卡的卓越功能,可享受到贵宾热线服务、艺龙旅行网VIP会员待遇、酒店消费奖励回馈等多项持卡人特享权益。比如说贵宾热线服务,牡丹艺龙商旅信用卡持卡人只需拨打牡丹艺龙商旅信用卡贵宾热线,即可以优惠价格预订国际国内机票以及国内400个城市近7000家酒店及海外120个国家和地区的数万家星级酒店。而艺龙旅行网VIP会员待遇,则让持卡人不仅艺龙消费积分高比例累积,更可享受艺龙旅行网全国9个重点城市4000多家著名餐饮、娱乐、健身、购物等商户消费优惠。

中信携程商务卡集成了中信银行商务卡和携程商务贵宾卡的功能,持卡企业和员工可享受由携程旅行网提供的企业商旅管理服务,以及携程遍布全国的商旅资源。

中信携程商务卡采用万事达卡国际组织先进的Smart Data在线财务管理报表信息系统。借助这一平台,企业可及时、全面、精准地掌控员工的商旅及公务消费,使财务支出更透明,有效控制差旅成本。企业在申请中信携程商务卡时,除可自由选择信用模式及还款方式(单位统一还款或个人自行还款)外,还可灵活设置账单日、消费积分归属等,以满足不同企业商旅管理及财务报销制度的需要。

不仅如此,根据实际需要,中信携程商务卡分为主管卡和普通卡两种,供企业进行选择。企业还可以在卡片上增加公司的标志图案,从而提升自身的品牌形象和员工的认同感。

除了各项针对企业商旅管理的专属功能外,中信携程商务卡还为企业和持卡员工个人提供多种特色增值服务及优惠措施。持卡员工商旅出行可免费享受高额航空意外伤害保险、意外入院医疗保险及理赔手续便捷的航班延误保险,全面保障持卡人商务旅程的同时,更可帮助企业节省商旅保险支出;此外,中信携程商务卡遍布全球的数千家特惠商户礼遇及消费积分的双向累积、双向兑换功能,让企业和员工真正享受商旅及公务消费的实惠。

据光大银行介绍,目前,办理申万阳光存管卡的客户可获得一系列优惠和增值服务,包括免收开卡费、年费、本地跨行取款手续费,优惠办理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账户开户,携程旅行网注册可得1000携程积分,并在每个携程卡号内充入100元携程度假抵用券,在购买携程度假产品时,在线路所限的抵用额度内可冲抵相应金额,可享受携程网3000余家优质特约商户,覆盖餐饮、娱乐等各个方面的折扣消费优惠。

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联络司司长祝善忠在沪透露,国家旅游局已向有关部门提出“国民休闲计划”,以促使更多市民参与到国内旅游活动中,促进国内旅游市场获得更大提升。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国际国内旅游总收入2007年达到创纪录的1500亿美元,且国内旅游、入境旅游、出境旅游三大市场均创历史新高。

有专家认为,明年的大趋势目前还不明朗,如果中国的GDP增长仍然保持8%-9%的水平,再加上4万亿的拉动内需计划,明年商旅活动仍可能有较大的增长。信用卡在商旅市场还是大有可为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