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Foursquare拟与美国运通合作 签到刷卡可返利

Foursquare拟与美国运通合作 签到刷卡可返利

      

  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地理位置服务提供商Foursquare Labs计划于当地时间本周四对外宣布与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的合作协议。该协议让美国运通的信用卡持卡人在部分与Foursquare合作的商店和餐馆中刷卡消费时享受信用卡返利优惠。

  Foursquare用户经常收到该公司发送的打折优惠券和电子徽章等奖励。但诸如此次专门提供给美国运通信用卡持卡人的特殊返利活动以前却很少见,此类活动可能为Foursquare以及其他地理位置服务商提供更加广阔的业务发展平台。

 

  出生牛犊不怕虎

 

  当总部位于纽约的Foursquare于2009年首次进入人们的视野时,该公司凭借“签到”(checking in)创意迅速赢得了用户的青睐。“签到”就是使用手机应用告诉好友你所处的某个特殊餐馆、酒吧或公园。

  然而不久,Facebook和谷歌就纷纷效仿Foursquare的这一创意,甚至连“签到”一词也照搬过来。分析人士和用户就曾经担忧,这些互联网巨头是否十分轻易地就能够把Foursquare扼杀在摇篮里。

  截至目前看来,Foursquare似乎守住了自己的阵地。Foursquare曾在上周宣布,该公司服务的注册用户已经突破了1000万大关。虽然无法判断目前Foursquare到底有多少活跃用户,但对于只有2岁的Foursquare来说,1000万也不能不算是一个巨大的成就。

 

  拓展新业务领域

 

  今年5月,美国权威市场调查机构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调查发现,只有4%的美国成年人使用诸如“签到”服务来与好友分享他们的位置信息。而包括Foursquare在内的地理位置服务提供商也开始把位置服务作为吸引用户的一种手段。因为有些用户下班后可能并不经常在咖啡厅约见客户或好友,但他们却对获得运动鞋的大幅促销优惠券更感兴趣。

  尽管Foursquare不会从美国运通的合作中获得任何利润,但该公司表示此次返利活动将有助于证明这一促销手段的可行性,并将给该公司带来其他更多的赚钱机会。

  该协议中的刷卡消费获得返利服务首先将在包括运动装备零售商Sports Authority、服装零售商H &M在内的一些品牌连锁店,以及包括联合广场咖啡馆(Union Square Cafe)和Blue Smoke等纽约知名的餐厅中展开。美国运通信用卡用户在H &M刷卡消费满75美元,便可获得10美元的信用卡返利;在Sports Authority刷卡消费满50美元,便可获得20美元的信用卡返利。

  美国运通副董事长爱德华·吉利根(Edward P. Gilligan)表示,该公司与Foursquare在今年三月美国奥斯汀市举办的SXSW音乐狂欢节上做过一次短暂的尝试,由于反馈非常好,因此双方决定进一步拓展这一合作关系。据美国运通的反馈称,由于刷卡消费能够享受到返利,前往SXSW音乐狂欢节消费的持卡人较同时期的其他持卡人的平均刷卡消费额高出了20%.

  吉利根表示:“我们以前总是采取邮件广告或将信息公布在互联网上等营销手段来向我们的信用卡持卡人提供返利服务,但用户的信息反馈率却一直都很低。”他还称,此前与Foursquare合作进行的测试所收到的“用户信息反馈率高于以往任何一种营销手段”。

  美国运通还希望双方之间的合作能够给该公司带来更多的年轻用户群。吉利根指出,该公司之所以排除了谷歌和Facebook而选择与Foursquare进行合作,就是因为Foursquare已经拥有一套被用户认可的回馈机制。用户越频繁使用Foursquare提供的服务就能够获得更多的回馈。

 

  Foursquare走向成熟

 

  作为Foursquare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创始人之一,丹尼斯·克罗利(Dennis Crowley)则认为公司能够保持长期活力的源泉来自于对单一地理位置服务的关注度。克罗利表示:“如果要向好友发送信息或更新自身状态,用户肯定会选择使用Facebook.一旦涉及到位置‘签到’服务,Facebook就不一定是用户的首选了。我们只关注一件事,那就是为用户提供位置信息,而这样做也的确给公司带来了回报。”

  Foursquare目前约有来自投资者总计2100万美元的投资,员工人数超过60人。克罗利指出,与美国运通的合作恰恰是Foursquare走向成熟的标志。克罗利称:“我们凭借为用户提供纽约Tasti D-Lite冰淇淋连锁店和其他更小型商家的优惠券服务起家,然而现在我们已经面向数百万美国运通信用卡用户推出了自己的服务。这就是公司成熟的标志。”

  独立商业技术研究机构 Aite Group的高级分析师马德琳·奥夫希瑟(Madeline K. Aufseeser)指出:“如果你仔细分析LivingSocial和Groupon就会发现,它们推出的大量优惠服务都很盲目。你可能是一位男士,却一直都在不断收到自己并不需要的美容服务打折优惠信息。”

  奥夫希瑟还表示,像Foursquare与美国运通之间的合作模式还能够吸引商家的参与,因为双方锁定的目标用户恰恰那些需要此类服务的用户。此外,与Foursquare和美国运通达成合作协议的商家也无需再使用纸质优惠券,或者甚至为他们节省了在服务终端扫描用户手机屏幕条形码的操作流程。每一笔刷卡消费交易后所获得的返利都会令信用卡持卡人感到阵阵喜悦。

  奥夫希瑟最后表示:“围绕着提供更加精准的地理位置服务,将会衍生出一个全新的产业链。这一产业链只会变得越来越庞大、越来越充满生机和活力。”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