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白领和信用卡的那点事儿

白领和信用卡的那点事儿

      

  只要在搜索引擎或微博中键入“办信用卡”,便会立刻显现无数有意思的评论。但细细看来,围绕着白领和信用卡之间,却有着诸多稀奇古怪的事。《申》报记者采访了其中三个真实典型事例。

 

  到交行办卡,收到5张其他银行的

 

  张小姐因嫌以前办的两张5000元额度的信用卡刷不了大单交易,因此想办一张额度高一点的信用卡。

 

  说来也巧,5月初的一个傍晚,张小姐在路过一家交通银行的24小时自助银行时看见里面摆着一个办卡柜台,随即就走到柜台前。只见办卡人员穿着笔挺的西装,彬彬有礼地问张小姐:“小姐您好,办信用卡吗?您平时有什么样的消费习惯?我可以推荐适合您的卡种。”这位办卡人员一边说一边拿出一系列礼品告诉她,只要办卡,就可以从中挑选一样。张小姐觉得礼品不错,于是就决定在这里办信用卡,而那个办卡人员则提出“在填写申请表的时候,先帮她复印证件”,张小姐也没有多想,就拿出了自己的证件……就在填写表格的时候,张小姐突然发现,办卡人员竟然让自己填写5张办卡申请表!仔细一看抬头, 5张申请表,这居然还包括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惟独没有柜台所在的交通银行。“这是怎么回事?”张小姐赶紧要回证件,质问办卡人员是怎么一回事,而办卡人员解释道:“我看你们都很年轻,申请一家银行不一定能通过,不如多申请几家试试,也是为了你们好,这个你放心。我们很正规的。”

 

  办卡送的壶,用了一次就锈了

 

  林小姐是在坐地铁下班的路上被信用卡摊吸引的。“他们打着招牌,还有吊牌,看起来很正规的样子。”她说,“而且办卡还有礼品可以拿,有一个不锈钢的电热水壶,市场价格怎么样也要200元,看着就觉得很划算。”

 

  于是,林小姐在小摊上填了一张表格,办了一张中信银行的信用卡。不过,抵不住销售人员的推销,林小姐又办了几张其它银行的卡。“推销信用卡的小姐跟我说多办几张,可以多送点赠品。我想想,反正这些赠品也不要钱,我办了卡大不了不用嘛。”于是,林小姐填了若干张表格后便抱了一大堆赠品回家。

 

  过了几天,填报的几家银行的信用卡都陆续寄来,惟独不见最初想办的中信银行。林小姐觉得奇怪,就致电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谁知,客服电话那边的回答竟然是“从来没有没有收到过她的资料”。“后来我上网上查,看到有好多人的资料都被这些小摊卖来卖去的。而且他们送的赠品哦,质量一塌糊涂。就拿那个不锈钢水壶来说吧,就是用普通的纸箱子装来给我的。我拿回家一烧水,第二天里面全都锈掉了。里面连个说明书也没有,找人维修,人家看了都说扔掉算了。”

 

  多余“人头”,转赠同事

 

  孙磊去年从大学毕业后便到一家央企做行政。4月下旬时,孙磊的舅舅打电话过来说儿子正在某银行试用,领导要求如果能完成100张卡的指标就能留下工作。“我表弟本身就是大专生,工作不太好找,投了很多份简历才找到的这个工作,怎么也要帮他一把。”孙磊一口答应了下来。

 

  根据表弟的要求,孙磊只要自己拍一张身份证正反面的照片,然后附上自己的家庭住址、邮编,公司的地址、邮编即可。孙磊也没迟疑,一切照做,并发动办公室和朋友们一起帮忙。

 

  两周后,孙磊一共搜集到了12位朋友的照片和信息。随即便打包后通过QQ传给了表弟。“办卡不需要签字吗?”孙磊问道。“我会帮你们签掉的。”表弟在QQ上如是说。

 

  可没过几天,孙磊便接到了一个陌生来电:“你好,××是否办过我们××银行的信用卡?”孙磊觉得十分疑惑:“那你问她本人啊,问我干什么?”对方却答:“不好意思,因为这位女士填写的联系人就是你。”孙磊生气道:“我什么时候填写过啊!你们到底是哪里的?”“对不起,既然你是孙磊先生,那么我们就请你帮助补充几个信息,请问××的年收入是多少?现在住房属于个人所有还是单位宿舍,还是……”没对方说完,孙磊便挂断了电话。

 

  随后,孙磊给表弟打了一个电话质问是怎么回事。表弟竟不以为然:“这不是你介绍的朋友吗,那我写联系人就写你咯。哥,这次谢谢你啊。我指标完成了。原来不是要我弄100个人。你们每个人会收到3张卡,也就是说我只要34个人就行了。现在我有70多个人的信息,多的就给同事了。”

 

  TIPS:微博评论办信用卡

 

  ■自得其乐派

 

  @董氏宁馨:这周末是我小姨子的大喜之日。媳妇为了节省买礼物的钱,看上路边办信用卡送的茶具!由于妻子没有信用卡不能办理,只能用我的身份证和信用卡办理。为了拿到茶具,需要办理四家银行的信用卡!加之前办理过的四家银行的信用卡,我名下已经有八张信用卡了!妻子笑说:我在银联已经挂名了!

 

  @秋天过了是冬季:哈哈……很乐……每天看到路边办信用卡的……总是追着办……看在这可爱娃娃的份上……今天就当我自己的生日礼物吧……看看和蒙奇奇一起,谁可爱??哈哈哈哈………

 

  ■反对派

 

  @勤快哆哆:相信路边办卡的,傻不傻啊这些人。肯定就为了贪图路边送的一些几块钱的小玩意,结果丢了个“大西瓜”。

 

  @空空空大师:真要办信用卡,找银行不就得了?干嘛要人代办?我们的社会,应当首先要自己保护好自己。

 

  ■忠言警告提醒派

 

  @上海经侦ECID:信用卡办理切莫大意:小李在某路口办理一张信用卡,可还没有将卡片激活却被银行告知已透支近两万元。经公安机关查明,代办员王某在路口为小李代办的信用卡。随后,在银行将信用卡寄出而小李尚未收到信用卡的空当,冒充小李,用热线电话对信用卡办理紧急挂失补办手续。并用该卡去商场刷卡购物。

 

  @新浪理财:在路边、商店门口以银行名义设立的流动摊位上,各种精美礼品很诱人。当你被礼品“打动”而去填写某家银行的信用卡申请表时,你可能没有意识到这或是一个精心布置的“陷阱”。

 

  @平安校园卫士:高校师生办理信用卡时要谨慎,妥善保管好个人信息,并去银行窗口办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