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短信“信用卡扣年费”是骗局

短信“信用卡扣年费”是骗局

      

  10月7日,市民刘先生向本报反映,自己的手机收到一条自称建行客服的短信,内容是银行将从自己账户中扣除1200元,并且还留了客服热线。客服在电话中称刘先生已经透支54800元,要交1200元年费。银行工作人员提醒,如果您最近收到这样的短信,请不要上当,这是一种短信骗局。

 

  当天下午,刘先生收到的短信具体内容为:建行通知:我行将在您卡中收取1200元,请您注意还款日期,如有疑问请与:0731-82156920建设银行客服中心联系。

 

  刘先生说,他从没有办过建行的信用卡,但是“客服”却声称自己今年9月2日办理了一张可透支10万元的建行信用卡,而且已经透支54800元,催他还款,并称透支消费要收取1200元的年费。

 

  “我怀疑身份信息被人盗用办理了信用卡,他们就要我拨打金融监督中心的电话报案,并提供了号码。”

 

  建设银行客服人员表示,该行给客户发短信或打电话的号码均为95533,不会使用其他的号码。市民接到这种短信后最好不要联系,也不要理会,以防上当受骗。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