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逾期几天别怕 找银行客服

信用卡逾期几天别怕 找银行客服

      

信用卡逾期,顾名思义就是到了还款日持卡人没有还款。有些卡主是因为疏忽忘记了,有些则是没有钱还款,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没有钱也要还清最低还款额,那样顶多是收利息而不会产生逾期记录,因此,刷卡后还款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逾期几天可找银行客服

 

有些持卡人手里有几张信用卡后就开始手忙脚乱,记不清楚哪张卡发生过消费记录,以至于过了还款时间也不知道。其实,各家银行对于信用卡逾期几天且是第一次发生,都有权利给予豁免,也根据持卡人的态度来决定,卡主跟客服说明情况,如由于出差或者其他的一些原因造成晚还款几天,一般都不是很严重,很容易就能和客服沟通好。所以时间短是好商量的。但逾期二十天就会被上传到人民银行的征信系统,将无法撤销。

个人用信用卡消费后,就产生了还款记录,会在账单日出账单时显示最低还款金额和最迟还款时间。最低还贷金额并不是自己全部的信用卡消费金额。最迟还款时间一般是刷卡消费后的二十天,因此,如果在二十天内持卡人没有达到最低还贷金额,那么不良记录就生成了。

 

信用卡逾期记录不能修改

 

《征信业管理条例》第三章第16条规定: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超过5年的,应当予以删除。在不良信息保存期限内,信息主体可以对不良信息作出说明,征信机构应当予以记载。

已经被银行征信系统记录的逾期是不能人为修改的,一切说可以修改的都是假的,那么有了逾期记录该怎么办?只能用时间冲淡不良记录了,另外还可以用良好的信用卡使用习惯来覆盖那些不良记录。

个人征信记录的管理和查询都由央行统一管理,只能用时间来抹掉。居民的个人信用记录是在央行的个人征信系统里保存的,根本不可能被人为修改,因此,老老实实和金融机构打交道,珍惜自己的个人信用记录才是正道。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