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挂失造成的损失及三大解决方案

信用卡挂失造成的损失及三大解决方案

      

信用卡丢了咋整?挂失啊!你是不是也这么想?哈哈,如果是,那你可就是中了银行的圈套了。最佳的姿势绝对不是挂失,为什么这么说,我们先看看挂失带来的损失。

 

挂失造成的损失:

 

1、昂贵的挂失费。信用卡的挂失费一般比较高,少则20元,多则60元,这还不包括邮寄的费用。更何况,万一你刚挂失完又找了信用卡,这钱花的就忒冤了!

2、耗时半个月左右。从申请挂失,到银行审核你的个人信息,再到银行制卡、发卡,然后你激活卡片,前后历时可能近半个月,白白浪费了你的时间。

3、信用卡卡号、卡种变了,更换之前绑定卡片有很多麻烦。挂失后银行会再发一张新卡给你,重点是卡号会变,没错,卡种也有可能变!虽然变更了卡号不影响还款,但是如果你丢失的卡片还绑定了另外的一些刷卡途径,更改卡号不是件轻松的事儿。

因此,挂失付出的代价太大,性价比并不高,那么最佳的解决方案是?信用卡分析师给你解答。

 

三大解决方案:

方案一:申请临时挂失

 

步骤1:申请临时挂失,缓冲一下再找找

挂失分临时和永久,而临时挂失是免费的,很多人都不知道。所以,一般打电话给客服说挂失,都会默认需要收费的永久挂失。

选择临时挂失是可以解除,其实就相当于有了一个缓冲期,方便诸多马大哈人士慢慢再找卡了。不然,可以直接进行下面的操作。

步骤2:如果不是必须用丢失卡片,可以考虑申请新的卡片。此时作为银行的老客户,申请新卡审核、下卡都要快很多。当你拿到新的卡种、激活之后,再给银行一个电话取消挂失的卡片,还清欠款后,注销就可以。全程免费,速度相对快很多。

 

方案二:申请报损

 

如果你的卡丢在厕所等等被捡到的几率很低很低地方,而且,你还不想换卡,那么,直接申请报损无疑最佳。报损就是把卡片当作损坏了重办一张来处理。虽然这样的操作不能免除上面说的挂失带来的第2、3点不便。但是报损费用却比挂失便宜不少,不少银行报损是免费的,部分只收取10-20元左右的工本费。

为什么会这样?因为如果客户一旦申请了挂失,挂失后的损失是由银行承担的。对银行来说风险高了,自然收费也会高了。

重点提醒:如果你不能确定丢失的卡到底安不安全,还是挂失吧。

 

方案三:调低额度或销卡

 

如果你持有同一家银行超过1张以上信用卡,其中一张卡丢了,那么,可以申请将卡额度调低到1元。因为,这些卡片的额度都是共享的,而且降额后其他卡片的额度不受影响。

如果你并不需要丢失的卡片,那就更简单了,直接申请销户!一了百了!不过,在此之前,记得把丢失卡片的积分转到其他卡片上,以免浪费!

重点提醒:此方案适合持有同一家银行2张以上的信用卡,或者不喜欢该银行信用卡人士。

最后再说一下,由于每家银行的规定不一样,所以上面提到的方法未必都适用,操作之前大家记得电话一下客服哦。

 

银行如何从信用卡上面获取暴利

 

对于广大卡友来说是谜一样的存在。很多卡友用了好几年的信用卡,都没搞懂银行到底是怎么从信用卡上赚钱的。为什么明明只欠了几块钱,转头就有了近百元的利息,日息不是只有0.05%吗?今天,给大家举个简单的例子,来破解这个谜。

假设信用卡账单日为每月8日,到期还款日为每月28日。若9月23日消费10,000元,且该笔消费款于当日记入信用卡账户,则10月8日的对账单上将会列有:本期全部应还款额10,000元,最低还款额1,000元。若持卡人在28日前只还了最低还款额,则11月7日的账单除将列有消费款项未还部分9,000元外,还将另列利息225元,因为未足额还款是不享受免息期的,利息计算如下:

消费款未还部分 * 日利率 * 计息天数 = 利息

10000 * 0.0005 * 36 =180

+ 9000 * 0.0005 * 10 =4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225

如果11月28日仍然按照最低还款额还的话,则所还金额为*10%=922. 5元,未还金额为8302.5元,12月8日的账单中产生的利息为:

9225 * 0.0005 * 19=87.63

+ 8302.5 * 0.0005 * 12=49.8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37.44


 

由上述数据不难看出,银行信用卡的利息计算说白了就是“利滚利”,仅推迟了两个月还款,就产生近四百元的利息,代价真不低。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