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重复办卡销卡影响个人办卡记录

重复办卡销卡影响个人办卡记录

      

  信用卡是银行提供给用户的一种先消费后还款的小额信贷支付工具,各大银行拥有不同的主题系列卡。在信用卡种类增多的同时,信用卡收藏者也应运而生。记者采访发现,中国建设银行发行的变形金刚卡、芭比美丽卡、冠军足球卡,招商银行发行的哆啦A梦、HELLO KITTY、猫和老鼠、开心卡、魔兽卡等信用卡因其漂亮的卡面图案格外受到客户追捧。

 

  张小姐是一名信用卡收藏者,她说,起初收藏信用卡只是喜欢一些卡片的图案,因不常使用,所以会把它们注销掉。“收藏的卡越来越多后,我也开始关注这方面的信息,发现一些信用卡的收藏还会升值。”张小姐说,1985年由中国银行首批发行的“珠女卡”的市价已近万元,这让她对信用卡收藏更加用心。

 

  信用卡收藏真的有升值空间吗?中国建设银行镇江分行信用卡中心的倪经理说,他听说过有人收藏信用卡,但没有遇见过这样的客户。倪经理说:“我们以前发放过限量的奥运主题卡,但没有发现卡片因限量而升值。我认为信用卡收藏是个人爱好,不会像集邮一样升值。”招商银行镇江分行相关负责人说,招行一贯倡导“绿色金融”,希望将信用卡发放给信用记录好、有用卡需求的人。同时他提醒,即使注销后的信用卡有收藏价值,由于特殊的供给关系,可能会“有价无市”。此外,当各银行实现信息共享时,重复办卡、销卡的行为可能会对个人在银行的办卡记录造成负面影响。

 

  就算信用卡收藏真的可以升值,也不建议卡友不断重复办卡、销卡,这样不仅对个人的办卡记录照成负面影响,还会对银行造成信用卡制作成本损失,因此,建议信用卡收藏者在自己的用卡范围内进行收藏。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