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如何选择合适的信用卡

如何选择合适的信用卡

      
    截止2010年底,目前国内银行信用卡发行量突破2.3亿张,我国信用卡跨行交易金额为5.11万亿元。信用卡和我们生活越来越紧密。
 
    信用卡种类繁多,仅卡宝宝网站整理收集信用卡已达1000多张,各种信用卡包含了我们生活相关。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信用卡?选对了信用卡就象买对了一件称心的衣服样,会非常舒适。
 
 
     一、选择适合自己用途的信用卡
 
     信用卡按功能主题主要分为:旅游、女性、汽车、航空、购物、卡通、游戏、慈善、主题等类,每类信用卡也有很多种,比如旅游类卡,有的是和商旅类网站合作的联名卡,如银行和携程、芒果网发行的联名卡,通常这类信用卡在上述网站订购旅游服务产品时可以享受到一定优惠。也有的旅游卡是和地域性旅游组织合作的联名卡,比如建行欧洲旅游卡、银联新加坡旅游卡、银联海南旅游岛卡,持此类信用卡在当地或指定商户刷卡一般享受一定优惠。
 
     如果经常出差可选择航空类联名卡,目前国内各航空公司和银行都发行了联名信用卡,航空信用卡基本功能是刷卡送里程和提供航空意外险,有的甚至提供航班延误保险,但大多数银行联名卡赠送优惠都有一定条件,尽可能选择经常乘坐的航空公司联名卡。
 
     任何一家联名卡都具备信用卡的先消费后还款等基本功能,只是不同联名卡具备一些特色功能或优惠,选择合适用途的信用卡可以给生活带来便捷和优惠。
 
 
     二、持有合适数量的银行卡
 
     因银行市场竞争,信用卡种类已经眼花缭乱,有的优惠非常动心。比如各银行推出的5折美食日是得到了很多卡友的欢迎,中信是每周2天、招行是每周三5折、广发是每周五5折,基本是同类优惠,各银行信用卡优惠具体条件不同,所以想尽美食优惠,需要持几家银行信用卡就可享受天天五折优惠了。而我们拥有私家车的车主,免费洗车和加油返现金又非常诱惑。所以我们在申请信用卡时,要尽可能的节制,选择重要用途的信用卡,不可过于贪心。
 
     但生活中也有很多卡友拥有多张信用卡,主要看各人需求了,如果经常商务出差或者有一定消费能力人士,可以持有多张银行信用卡,一是在不同地方发挥各张卡作用,二是临时需要消费,不同银行信用卡总额可以满足需要。
 
    信用卡管理最重要的是按时还款,可以选择绑定同行储蓄卡还款,当没有多家银行储蓄卡时,可以采用卡宝宝免费短信还款功能,提醒自己按时还款。能保证按时还款,能把各信用卡实惠用尽,就算玩转了信用卡。
 
   
     三、注意发卡组织
 
     我们对银行品牌比较熟悉,喜欢哪家银行就可以任意选择,当我们有机会走出国门时,刷卡消费会感受到非常方便和安全,免得去了带大量现金和换币麻烦。但每张信用卡都是银行和信用卡组织共同发行的,而通常我们在国内刷卡一般对信用卡组织却感觉不到存在一样,在国外刷卡信用卡组织品牌作用就显示出来了。现在比较知名的信用卡组织有VISA、万事达、美国运通、中国银联等,一般在国内消费,银联卡与其他国际组织卡基本没有区别。
 
    目前银联卡已经走出国门,在全球117个国家可以刷银联卡,相对来说,如果是跟团旅行,通常刷银联卡也比较方便,在东南亚的泰国、新加坡、韩国和日本,可以受理银联卡的ATM机很多分已增加了中文的操作界面,银联卡在国外采用当地货币消费、人民币扣账的货币结算方法,且不收货币转换费和跨境交易费。
 
    相对留学或经常出国的人来说,能多携带张VISA或万事达卡要方便很多,主要原因在于VISA或万事达卡受理范围更广。若是美元VISA或万事达双币卡,在美元区通常是免货币兑换费的,在欧洲,尽可能使用欧元双币卡。现在很多银行都发行了留学生信用卡,如民生留学生信用卡、中信留学生卡、中银长城国际卓隽卡等,通常刷卡后家长在国内网点、网上银行就可以现金还款,也可以省下一笔手续费,也特别便捷。如果家长和孩子办理了主、副卡,家长还可以监督孩子在国外的消费情况。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