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外出旅游6大信用卡安全措施

外出旅游6大信用卡安全措施

      

国人频频出外旅游,自然会带备信用卡方便消费购物。但一不留神遇上信用卡被盗被骗,随时会损失惨重,白白花了冤枉钱之余,更令开心旅程蒙上污点!下面教大家6个精明使用信用卡的小贴士,希望卡主们多多留神!

 

1)分散存放信用卡

 

出外旅游,实在不便携带大量现金。为了方便消费,不少人都会随身携带信用卡。不过,如果将所有 信用卡 都放在荷包里,当你的荷包不幸被偷走,你亦会失去所有信用卡!不法之徒很可能就会盗用你的信用卡消费,最终招致财务损失。

建议: 将信用卡分批、分别放在荷包和其他手提包中,甚至将一两张信用卡锁在酒店的保险箱中,便可以避免一次过被小偷偷走。

 

2)随身携带发卡银行的电话号码

 

假如你不幸被人偷走信用卡,你应尽早(最好马上)通知发卡机构,否则你很可能需自行承担失卡所引致的财务损失。

建议: 你最好随身携带发卡银行/公司的电话号码,并记下你的信用卡卡号。当你不慎遗失信用卡时,便可以马上打电话报失,以便取消信用卡服务。由于每间银行所设定的通知期各有不同,你应该事先了解信用卡的使用条款。记住:要将信用卡的相关资料放在隐密的地方,而且不要把资料和你的信用卡放在一起。

 

3)刷卡时不要让信用卡离开视线範围

 

有些不法之徒及商户,会趁客人不觉时,把信用卡偷龙转鳯,换成假卡,变相把真卡盗走。

建议: 使用信用卡签账时,不要让信用卡离开视线範围,记得留意刷卡程序是否有异,以防信用卡遭人盗用。刷完卡后记得取回信用卡,并确认归还的信用卡是你自己的,以防被人调换成假卡或已过期的信用卡。你也应该慎防陌生人看到你的信用卡资料,以免其他人盗用你的信用卡号码进行交易。记住:光顾信誉好的商店会比较安心,避免在一些小店刷卡吧!

 

4)掌握最新匯率,选用外币签账

 

在海外消费时,你可以选择用当地货币结账。虽然一般发卡机构会收取1.75 – 1.95%的手续费,但好处是账单会以银行结算当日的匯率结算。如果银行结算时,当地货币刚好下跌,那你就能以较抵的匯率找数。

此外,不少发卡机构都会推出海外签账现金回赠,有些更高达2% – 4%,已足以抵消手续费。相比起来,虽然以港币签账不用承担匯率波动的风险,但通常商户使用的即时匯率都十分差,而且以港币交易,就不能享有外币签账的优惠奖赏。你最终支付的金额可能比起手续费和匯率加起来还要昂贵。

此外,近年银联信用卡开始在世界各地通行。大部分银联信用卡都提供海外签账手续费豁免的优惠,但谨记签账前要先确认商家接受顾客以银联信用卡付款。你亦应查清楚手续费和外币匯率,有时用外币付款可能比用信用卡签账更为划算。

 

5)支付酒店按金时要问清楚

 

不少酒店会在客人办理入住手续时收取按金,以确保客人不会走数或者顺手牵羊,偷走或破坏酒店物品。如果你在入住期间没有其他消费,酒店会在你离开时将按金全数煺还给你。有些人可能使用信用卡支付按金。然而,相信不少人都试过在结账时才知道要缴交额外收费,又或者到了机场才发现酒店尚未煺还按金。其实,许多时酒店是以信用卡预授权的方式进行交易;信用卡预授权是指酒店会将这笔资金进行冻结。客人煺房时,酒店会撤消预授权,你所支付的按金额度亦会随之而恢復,因此不需要还款。

建议: 假如你选择以信用卡支付按金,记得要向酒店问清楚按金的收取方式,免生误会。假如酒店并非以预授权方式收取按金,煺房时你应该先确认酒店是否已成功煺款。毕竟,办理煺款手续需时,你可能要等一个月才能取回整笔款项。

 

6)选择最适合你的信用卡

 

如果你是经常旅游的人,你可以在预订机票和酒店时赚取飞行里数和积分,享尽现金回赠、免费机票、免费舱位升级、国外租车折扣等优惠。如果你没有飞行里数信用卡,建议你可以申一张。

谨记去海外旅行不能掉以轻心,小心使用信用卡,就可以避免招致财务损失!挑选一份适合你的旅游保险,令你更加安心踏上旅途!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