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套现只收1.5%的手续费” 原来是个套

“信用卡套现只收1.5%的手续费” 原来是个套

      

  谢某在株洲某网站发帖说,能用信用卡套现,他只收取一定的手续费。碰巧的是,李某来株洲出差钱包丢失,仅剩一张信用卡,他看到帖子,约见谢某套现。然而,李某还不知道,他已经掉进谢某设下的圈套。等李某发现时,对方电话已经打不通了,才知道是上当受骗了,于是就报了警。接到报警后,11月11日,株洲警方将谢某抓获,并对外通报了案情。

  现在有很多人,想用信用卡套现,正是因为这样的心理使得一些违法分子有机可乘。最后是套现没套成,反倒钱卡两空。在这里提醒大家,套现不仅为“洗钱”等不法行为提供便利条件,对发卡银行的伤害也非常大。信用卡套现对于持卡人个人也有很大的风险。表面上,持卡人通过套现得到了现金,减少了利息支出,但实质上,持卡人终究是需要还款的,如不能按时还款,就必须负担比透支利息还要高的逾期还款利息,而且可能造成不良的信用记录,以后再向银行借贷资金就会非常困难,甚至还要承担个人信用缺失的法律风险。所以各位还请三思而后行。

 

  网上发帖称用信用卡套现

 

  11月5日,南京的李某到株洲出差,不慎将钱包遗失,口袋里仅剩下一张信用卡和少量现金。

  要在株洲待一个多星期的李某在株洲没有朋友,身上的现金又不多,他心急如焚,可一时间又找不到好办法。怎么办?一天晚上,李某上网看见一个帖子,发帖人自称能用信用卡套现,他只收取1.5%的手续费。手续费比较低,李某灵光一现,想方设法找到了发帖人。

 

  拿走信用卡密码后“消失”

 

  发帖人是30岁的谢某。第二天,谢某和李某约在株洲市荷塘区红旗广场某写字楼见面。

  “套现是违规的事情,我要隐蔽运作,不能让人看到。”谢某对李某说,并要求谢某把卡号和密码给他。李某手里握着信用卡,犹豫片刻,考虑谢某说得在理,自己又缺现金用,就将卡号和密码交给谢某。谢某说半个小时后把现金交给李某,自己飞快转身下楼。

  李某等了半个小时,突然收到一条手机短信,说他在某超市用信用卡购买2.7万元的黄金首饰,他内心一颤,“不会是上当了吧?”有点后怕的李某赶紧拨打谢某的手机,谢某不接电话,最后干脆关机。李某这才恍然大悟,自己上当受骗了。于是,李某向株洲市公安局荷塘分局月塘派出所报案。

  11月11日,谢某在某超市用信用卡消费时,被民警当场抓获。

 

  利用他人急于套现的心理

 

  经审讯,攸县人谢某做过生意,比较熟悉信用卡套现的套路,生意失败以后,一直无业。“我就是利用他们想套现的心理,其实我根本不会套现!”谢某说,2011年10月份,他看见网上有人发用信用卡套现的帖子,他又熟悉信用卡套现的运作,就学着自己也发帖试试看。哪里想到,发帖不久,就有很多人通过帖子或QQ联系上他。有一天,竟然同时有两个人找到他要套现。

  民警经过调查,一个多月,谢某用相同手法,接连骗取4个人,涉案金额达7万多元。目前,谢某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防范策略

  信用卡诈骗的手段和防范

 

  株洲市公安局荷塘分局月塘派出所副所长禹雄飞说,因为信用卡套现是违规(法)行为,影响金融市场的稳定,也影响个人的信用记录。所以,市民朋友应该树立正确的消费、理财观念,不要用信用卡套现。用信用卡诈骗的手段及防范策略如下,大家可以看看:

  一.作案手段:犯罪分子通过网络发布信用卡套现的相关消息,他们利用套现手续费低,并抓住消费者急于套现的心理,以“信用卡套现违规,不能让人看到”等借口为由,骗取消费者的卡号和密码,然后刷卡消费,让消费者还款。

  防范:消费者保管好自己的卡和密码,不要轻易把卡和密码交给陌生人。

  二.作案手段:犯罪分子通过群发短信:“××用户,您于×月×日,在×超市消费×××元,请与××银行核对,如有错误致电××××××询问。存款请转入×××××××账户。”

  防范:消费者不要心急,不要拨打短信里提供的电话号码,应该直接拨打银行的专用服务号码,对信息进行核实。

  三.作案手段:犯罪分子利用非法手段复制消费者的信用卡。

  防范:1.消费者消费后不要随意乱丢消费票据;

  2.银行加大信用卡持有者的保密力度和相关设备的更新升级;

  3.消费者应该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信用卡和密码等相关资料。

 

  信用安全

  使用信用卡的注意事项

 

  中国光大银行株洲分行销售经理李赞林说,出现信用卡套现是客户的个人行为,大多数是因为他们资金周转不灵,需要钱消费。

  持卡人使用信用卡要注意以下事项:

  一.客户持本人身份证办理信用卡,现在一部分银行要求客户持身份证原件等证件办信用卡,并要求客户经理和客户合影。

  二.记得自己的账单日和还款日。

  三.手续费,包括年费、取现费要问清楚,银行不同,卡种不同,年费和取现费也不同。

  四.了解自己的最佳还款方式。

  五.申请信用卡时,信用卡会和手机绑定。一般情况,银行工作人员会用客服电话或短信提醒服务。客户收到其它号码的短信或电话的服务提醒,要留一个心眼,这是他人设下的骗局,收到这样的电话或短信,客户可以直接拨打银行客户电话咨询。

  客户的身份证、手机号码等资料不要告诉陌生人。

  激活信用卡时,客户要设置好、牢记好密码。

 

  捂好钱包

  让所有信用卡最后八位数有所不同

 

  凝视:在柜员或侍者帮你办理业务时,如果他凝视你的信用卡或借记卡,并不是一种无理的行为。

  保护:在使用借记卡时,保护好卡片的PIN码不会被人从任何角度窥探到。你保护好这个数码就等于保护好了你的钱。

  找零: 现在的犯罪分子有可能破译了大部分银行所使用的数字递增算法。因此如果有可能,尽量让你所有的信用卡和借记卡的最后八位数有所不同。

  检查: 从信用卡或借记卡信息被盗到犯罪分子在网上使用你的卡片,这之间的时间一般在3~10天。因此,我们要经常查看自己的账户是否有异常情况。

 

  相关法律

 

  根据《刑法》规定,恶意透支信用卡5000元以上就构成刑法上的信用卡诈骗罪,可能被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恶意透支5万元到20万元之间就属于数额巨大,可能被判处5年到10年有期徒刑;20万元以上属于数额特别巨大,刑期在10年以上。 此外,情节严重以非法经营罪定罪 ;伪造信用卡1张就构成犯罪 。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