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催收的行业发展的现状

信用卡催收的行业发展的现状

      

    信用卡作为个人信贷消费工具,由于没有任何形式的担保和财产抵押,完全建立在个人信用基础上,如果债务人没有遵从协议还款,从而形成不良贷款,均属于商业银行风险管理的范围内,如今银行与催收公司强强联手,信用卡催收逐渐合法化、规模化,国内信用卡催收外包也成为发展前景较好的业务之一。

 

    1国内信用卡风险逐年递增

    近年来很多银行发卡机构为了抢占市场份额,不断降低发卡门槛,导致信用卡风险上升。有些机构“以卡办卡”方式向持卡人重复发卡,造成一人持有多家银行的信用卡而形成了“重复授信”导致了债务人“低收入,高消费”的情况时常发生,使用的信用额度超过了收入能力很容易形成信用风险。另一方面,信用卡成为融资工具。持卡人通过信用卡套取现金的手段,信用卡车贷、房贷等也成为一种风险因素,这意味着信用卡业务形成了比一般商业贷款更高的信用风险。

    2信用卡催收外包背景

    由于信用卡风险随着信用卡的发卡量和商业风险不断地攀升,银行的不良债务也越来越多,信用卡逾期催收也成为银行债务压力之一,由于银行的催收能力逐渐无法适应信用卡逾期账款日益增长的速度,银行为了加快资金回收,减少运营成本,将包括信用卡在内的个人消费贷款(信用卡、房屋贷款、小额信贷为主)的逾期债权催收业务外包给一些第三方催收公司,随着催收成为合法经营范围,银行与催收公司强强联手现象如今随从可见。

 

    3催收外包公司合法进行

    如今随着不良资产日益增多,借鉴外国的催收经验,催收也成为合法的经营范围。而信用卡用户透支后,银行与用户之间就形成了债权债务关系,银行有权要求用户还款。对此,银行可以自己行使权利,也可以委托他人行使。一般银行会把信用卡催收以书面授权外包给第三方催收机构。

 

    随着市场的发展,催收业务也纳入法律约束范围,通过法律的约束和建立行业自律体系,规范债务催收行业和债务催收合法催收。明确催收外包机构的选用标准,确保催收外包机构照章行事,确保催收业务健康发展。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