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办信用卡竟“买一送一” 银行业务员为冲指标

办信用卡竟“买一送一” 银行业务员为冲指标

      

  懂得精打细算的人,对超市的“买一送一”往往很感兴趣。因为省到即是赚到。但如果银行也这么慷慨,申请一张信用卡却一次寄过来多张,你觉得这笔交易划得来啵?

  办信用卡竟“买一送一”

  上班族黄小姐前不久刚刚申办了某银行的信用卡,近日银行信用卡中心给她寄来了卡片,可奇怪的是,信用卡还“买一送一”。“一次寄两张过来,拆开信封一看,两张卡卡号不一样,信用额度都为1万元。”黄小姐的第一反应是“被办卡了”:明明只填过一次资料,怎么会多出一张卡?两张卡的额度都是1万元,是不是意味着额度提高到2万元?

  针对黄小姐的疑问,银行信用卡中心客服人员表示,其中一张为希望卡,另一张为真情卡,前者持卡人的消费积分每满1万分,银行就向希望慈善基金捐赠12.5元,后者具有自选商户类型3倍积分计划、自选保险计划等功能服务。但是两张信用卡共用信用额度,即黄小姐的信用额度总额仍然为1万元。既然额度又没有增加,那发两张卡干吗?

 

  手持多张卡额度不会加

 

  虽然黄小姐被多办了一张卡,但至少功能还多少能互补,而胡小姐的遭遇则有些在意料之外。“今年上半年我办了某银行的信用卡,结果银行先先后后给我寄了4张卡。”胡小姐说。工作人员告诉她,4张卡的功能有所区别,一张为银联单币卡,一张为美国运通双币卡,另外两张卡均为挂在胡小姐名下的副卡。胡小姐不理解,双币卡境内也能刷,为什么不直接寄双币卡?胡小姐咨询客服,能否将副卡销卡,却被告知,如销卡,此前办卡时给3位家人赠送的意外险将失效。

  像黄小姐一样,胡小姐虽然手头有同一银行的多张信用卡,但几张卡的额度却是共享的。换言之,几张卡的年费将被分开收,刷卡次数也不会共享。即便参与银行的刷卡免年费活动,也需要每张卡刷够约定次数才能免年费。

 

  业务员“倒贴” 实为冲指标

 

  消费者为什么容易遭遇“被办卡”呢?据业内人士透露,银行每年都会下发信用卡新办卡量等指标,这个任务会层层下发最终落实到业务员。临近年底,业务员为冲刺任务不排除办卡时在资料上多勾的可能性,于是出现了“被办卡”。有的业务员甚至直接和客户说,不开通都没关系,只是帮忙完成任务,有的甚至还“倒贴”礼品作为回馈。

  但即便如此,对持卡人而言,多发到手中的信用卡究竟利弊孰大?对许多人来说,因为信用额度并没有增加,多张卡均有相应的年费,管理多张不同卡片又存在密码、安全等问题,并不见得是好事。不过对于玩信用卡轻车熟路的持卡人来说,不同的卡片有不同的功能,对应着不同领域的消费优惠和积分,因而也有其可取之处。

 

  销卡不易开卡请慎重

 

  不过需提醒的是,为了不被信用卡“薅到羊毛”,在收到信用卡后,持卡人不妨咨询收费政策,如不激活是否会产生年费等,并仔细阅读信用卡条款,做到心中有数。如果手上已经持有部分信用卡,请慎重激活。因为,信用卡开卡容易销卡难。如果没有选择关联还款,信用卡内往往有余额或欠款,而账户金额不归零就很难销卡。为了让账户归零,而支付取现费也有些得不偿失。

 

 

  相关链接

 

  我国信用卡激活率偏低

 

  今年银行业协会发布的《中国信用卡产业发展蓝皮书》显示,截至去年底国内信用卡发卡量2.3亿张,但信用卡活卡量只有1.31亿张。我国信用卡激活率偏低,其中人情卡“功不可没”,很多人情卡成了“睡眠卡”。

  业内人士介绍说,之所以出现数量众多的“睡眠卡”,主要原因是许多本不想办理信用卡的群体或是还款能力较弱的群体因为人情或其他缘故,被动加入到信用卡一族。那些因为人情关系而办理了信用卡的群体,往往存在这样一个心理:反正办好以后不激活就没事了。但业内人士提醒持卡一族,处于珍爱信用记录的考虑,那些并不需要信用卡的人,最明智的做法是不要去办理,如果已办理了,又不想使用,还是尽快销卡为好。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