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警方提示:岁末年终,信用卡诈骗又添新手法

警方提示:岁末年终,信用卡诈骗又添新手法

      
   岁末年终,信用卡诈骗又出新招,不法分子假借“扣除信用卡年费”进行诈骗。其通过给银行个人客户发送短信,谎称其信用卡被扣除年费,并提供一个联系“咨询”电话,诱骗接收短信者拨打该电话,并在电话中千方百计套取其银行账号、密码等信息或者诱骗至银行柜员机前按不法分子的提示操作,最终盗取其银行账户资金。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注意防范。
 
一、典型案例
 
   12月19日13时许,王某接到一个短信(手机号为15975215420)告知其的建设银行卡被扣除年费1200元,并留下“建行客服电话”叫其联系,王联系客服电话后,对方告知其银行卡被盗,并给其一个报案电话叫其电话报案,王拨打该报警电话后,对方叫其去银行ATM机上操作,王按照对方的提示操作后,发现钱财被骗。损失情况:现金约1.5万元人民币。
 
二、诈骗手段分析
 
   第一步群发短信,短信内容大致为:“**银行提醒您:我行将从您的信用卡中扣除年费1200元。详询:81608956**银行客服中心。”
   第二步语音通话,诱骗受害人提供卡号、身份证号码等私人信息或者诱骗受害人到银行柜员机前。通话内容大致为:“我这里是**银行信用卡管理中心,根据总行要求,办理了透支额为10万元的信用卡的客户需扣除年费。如有疑问可以提供您的身份证和银行帐号的号码,我帮您核对,您也可以持卡到银行柜员机核对。”
   第三步诱骗转帐,犯罪分子冒充银行人员或警方,编造各种理由,使受害人按照犯罪分子的提示在柜员机上进行操作,最终将受害人银行帐号内的资金转入另一帐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