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马蔚华预言 几年后移动支付取代信用卡

马蔚华预言 几年后移动支付取代信用卡

      

     招商银行行长兼首席执行官马蔚华应邀做客“庐州讲坛”,作了一场题为“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分析”的报告。这位被金融界誉为“最具开放精神和国际思维的中国银行家”,从主权债务危机入手,以其开阔的视野、独到的见解,深度解读当前经济金融状况,现场掌声雷动。

 

    “安徽是我的第二故乡”

    “提起安徽,我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对我来说,安徽是我的第二故乡。”马蔚华1986年至1988年期间曾在安徽工作,在开场白中,他特别介绍了这一渊源,“虽然时间不长,我与安徽却结下了深厚的感情,用当时一位领导的话来说,‘我不是安徽人,胜似安徽人’。”

    马蔚华说,当前国际经济和金融危机正在步入更复杂阶段,世界经济复苏道路充满了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此次主权债务危机并非2008年次贷危机的余震,而是标志着全球金融危机进入了一个全新阶段。”他认为,无论从短期还是中期看,欧美主权债务危机对中国经济和金融将产生重要影响,对危机的蔓延,绝不能视之与己无关。

 

    移动支付未来或成抢占对象

    无论是中国经济还是商业银行的高增长模式,现在都到了一个拐点。马蔚华认为,外部环境、各种约束条件、市场需求的变化,迫使银行必须转型,更加关注质量、结构和效益。“如今,银行支持中小企业,不只是响应政府号召,而是利益所在。”他表示,专做大企业的确风险低了,但银行的抗风险能力也随之退化,面对未来利率市场化,做小企业贷款也是一种“本领”。

    谈到服务对象的需求变化,马蔚华说,支付平台过去是银行一统天下,第三方支付每年100%增长,未来,移动手机支付成为必然趋势。他认为,年轻人的市场不可小觑。“就拿年轻人热捧的iPhone手机来说,试想如果有1亿部iPhone手机,如果哪个银行把移动银行界面弄到iPhone手机上,就立刻拥有了这1亿个客户。”马蔚华大胆预言,三五年之后,信用卡可能会淘汰,说不定我们可能会第一个取消信用卡,率先抢占移动支付这一巨大市场。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