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盗刷最正确的解决办法在这里!

信用卡盗刷最正确的解决办法在这里!

      

    近年来,刷卡消费被越来越多的人所青睐。但在享受便捷的同时,信用卡被盗刷的新闻也屡有发生。信用卡被盗刷怎么办?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利?根据各大国际信用卡组织规定,目前包括网购在内的“非面对面”刷卡交易诈骗损失,只要持卡人能举证,并非自己刷的,损失全由发卡银行负担。

 

    信用卡盗刷时,不用慌,来看正确简单处理方法:

    1.银行挂失

    持卡人一旦通过账单或短信发现信用卡被盗刷后,为了避免盗刷行为继续,持卡人应立即致电银行,进行信用卡资金冻结,这样可以有效地减少后续损失。

    2.自行取证

    银行卡挂失后,持卡人需证明信用卡的钱被盗刷,持卡人应立刻去附近银行网点、atm机或支持刷卡且有监控的商店刷卡一次。这样可以通过信用卡刷卡后台取得证据,证明这个时间点,信用卡在持卡人本人手中。这个证据对以后的环节会非常有用,尤其是在立案过程中。

 

    3.申诉环节

    进行完前两招后,持卡人应继续和银行取得联系,并向银行申诉:我的卡被盗刷,哪几笔不是我的消费,我有证据证明此时卡在我手里,我申请对这几笔消费予以撤销。银行会视情况将案件发送给银行反欺诈部门,在相关工作日内给予回复。

 

    4.就近报警

    无论被盗刷金额高低,持卡人都应该到就近的公安局或者派出所报警,报案时可以提供自行取证的信息。如果立案处理后有结果,可以减少损失,还能了解被盗刷的原因。立案后,警方会出具立案通知,持卡人可以将这个通知提供给银行,以便增加申诉成功率。

    防盗刷做法步骤:

    1办理信用卡需去正规银行窗口办理,请勿在街头办卡。办卡时选择刷卡密码买单方式,在日常刷卡中注意保护信息安全。

    2建议尽早进行银行卡换芯。芯片卡能够有效降低信用卡被复制等金融欺诈事件,用卡更加安全放心。

    3限制消费金额。设置信用卡消费每日限制次数,对每次交易限制数额,将可能的损失减至最小。此外,信用卡网上消费、转账等业务的消费数额及次数都可以进行人性化设置,避免一次损失过大。

    4及时核对账单信息。在商场刷卡消费完后,最好及时核对账单上的信息。另外,刷卡签字时还要留心购物单是否有两份重叠。

    5开通短信通知服务。持卡人可以开通短信通知服务,随时掌握自己的信用卡账户资金变动情况。一旦发现信用卡异常,持卡人可以在第一时间与银行联系,确认信用卡是否被盗刷。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