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申请信用卡一言难尽的过程

申请信用卡一言难尽的过程

      

正常申请一张信用卡,除了交必须的一些身份证明、资产证明资料外,如果征信没什么大问题,一般都是可以申请下来的,但上述说的这些申请下来信用卡还有个前提是需要是个正常的非残疾人。如果是残疾人申请信用卡呢?
  2016年9月底,26岁的盲人石志刚在广发银行长沙红星支行办理信用卡时,被对方以存在视力障碍,“无法阅读风险提示”为由拒绝。随后,石志刚将上述银行告上法庭,提出包括赔偿精神损失、书面道歉在内的诉讼请求。(2月18日《新京报》)
  石志刚说,他一个月工资4000多元,每月刷卡消费1000多元。收入不算低,也有消费能力,从来没有还不上钱过。为什么去办一次卡,却弄得他像要跟银行骗钱一样?心里挺凉的。其代理律师也认为,当事银行的行为属于拒绝提供合理便利,构成了对石志刚基于视力障碍的直接歧视。是否如此呢?
  银行有规定申请信用卡需要阅读“风险提示”并签字,但是对于盲人来说这就成了办理信用卡的障碍,银行以申请材料不全拒绝审批信用卡也是合理的,这不存在歧视残疾人,银行工作人员也是按规定办事。如果银行给盲人申请下来信用卡,一旦出现了业务纠纷时,客户以自己没有能力阅读风险提示为由,说是银行违规操作,银行会陷入两难的境地。
  目前,各个银行都在抢占市场资源,争取更多的人来申请自己银行的信用卡,像石志刚这样有消费能力的客户是银行都在争取的,银行并不是傻子,怎么会拒绝客户呢?所以不存在银行歧视残疾人一说。
  目前类似这样的情况,能解决的办法是,可以家属先办理信用卡,然后给残疾人申请附属卡刷卡消费,不失为两全其美的办法。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