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从交行信用卡世宣活动创新看网络营销新趋势

从交行信用卡世宣活动创新看网络营销新趋势

      

    当商业成为时代的一个共性之后,我们就开始耳濡目染地感受着各种各样的营销方式,当然很多时候可能我们根本就没有在意,但营销几乎是无处不在,从最简单的电视广告,街头广告,地铁广告到名人代言等等不胜枚举。随着网络的快速发展,我们看到网络营销模式正从原来单纯的网络广告向更具有互动和参与性的方向发展,网络营销新革命时代正在来临,而这一切正是构筑于受众直接感受之上。我们以最近比较火爆的一个网络活动,交行信用卡举行的“我的世界”宣言征集评选活动为例,来管中窥豹今天的网络营销正在经历的这场革命。

  我之所以比较关注交行信用卡的这个活动,是因为他们的网络营销总是会有一些新的突破,包括之前的世博卡卡面设计大赛,到现在的“我的世界”宣言,都十分重视互动性与参与性,这也是我颇为看重的。我们看到这次的世界宣言活动用了两个关键词,一是“我的”,另一个是“世界的”,这两个关键词正好契合了互联网的特质,网络的发展本身就是一个世界范围内的全球虚拟化世界,但是构筑在这个世界的各个受众都是我们这些遍布各地的网民,说白了,这个世界是我的,也是你的,更是我们大家的,是我们大家一起构筑了这个虚拟世界。交行信用卡依托这两个关键词,倒也是正好迎合了互联网营销新革命的一大趋势——互动性,而在这场变传播受众为传播主体的革命中,主角就是:“我”。

  再看交行信用卡举办的这次“我的世界”宣言征集评选活动,看似是一个简单的宣传活动,但却正是大力发挥了“我”的力量。且看这次活动采用的平台。交行信用卡的世界宣言活动,是依托在QQ之下的一种活动评比。QQ的用户是全方位的,他们拥有网络的使用话语权,经过QQ用户的口碑化宣传,无疑能进一步巩固营销带来的效应,这也是这个活动的高明之处。活动以“世界的,我的”为主概念,以网民在腾讯网上上传积极向上、热情、活力的个人情感,以及通过只字片语的浓情汇聚成世界祝愿的版图,说出每一个人对世博、对世界未来的期盼与祝福的方式进行。大量的用户群体给交行信用卡带来了更多的宣扬机会。无形中自然也增加了交行的知名度,并带来极好的商业机会。而这又是这场革命的第二大趋势——体验参与性,而“我”的力量在这种新的趋势中被不断扩大。

  回到活动的主题,“世界的,我的”。世博是世界的,也是我们每个人的,即为“我的”;网络活动的互联网是世界性的、开放性的,而个人宣言则是个性化的、“我的”。以“我的”充满个人情感的个性化的宣言,通过“世界的”互联网络,来表达既是世界的、又是我的世博会的祝福,交行信用卡的世界宣言活动在“我”与“世界”之间形成强烈的情感关联,同时也是一次表达对世界的和个人的关联与思考。而活动对网友情感和行动上的肯定,实则是满足了用户的情感诉求,使得网友很乐于参与。而这正是网络营销新革命的第三大趋势体现——构筑于受众直接感受之上的情感沟通。

  众所周知,交行并非国用四大银行,作为交行重要的中间业务,交行信用卡要在多数银行信用卡业务尚未盈利的情况下突出重围,自然要在营销模式及品牌推广上率先突破。因此网络营销领域的变革无疑是个良机,正是依托这一变革,交行信用卡通过一系列的网络活动,将互动营销、体验营销及情感营销三位一体整合起来,形成全新的网络营销方式,从而赢得先机,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