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怎么才能养成良好的信用记录

怎么才能养成良好的信用记录

      

  网友咨询:

  信用不好贷款困难,怎么才能养成良好的信用记录?

  资深回答:

  一般来说,银行等金融机构在发放贷款时,会考查申请人的负债情况,如果负债较高,大多会拒绝发放贷款的。就算同意放款,相应的贷款额度也会受影响。这里一些年轻朋友就要特别注意了,如果不合理规划,大肆买买买。可是很容易造成负债水平过高的。而且如果信用卡太多,一来可能因此记混还款日期,二来可能会产生年费问题。所以信用卡不宜申请太多,不用的信用卡机的及时注销。


  延展回答:

  坚持按时足额还款。尤其是持卡人或者有房贷、车贷在身的朋友,一定要牢记还款时间,按照账单金额或还款通知短信,在还款日前全额还款。如果是某期信用卡账单金额较大,无力全额还款时可申请账单分期。如果同时有多张信用卡需要还款,建议先还账单金额较大的那张卡。此外需要注意的是,银行在审查申请人的信用记录时,会考察申请的循环债务情况。一般来说,如果循环债务较小,相应的信用评分就会比较高。当然实在无力全额还款时,也可申请账单分期或按最低还款额还款,此种方式相对于没有按时还款自然要好得多。不小心逾期,应及时联系客服。如果因为出差、旅游或其他原因,忘记了在最后还款日之前还清欠款,一定要先把欠款还上,在向银行客服说明情况。一般来说,如果逾期行为不是很严重,对信用评分的影响会比较小。当然要是能拿到银行出具的非恶意逾期证明,那就更好了。虽然现在很多银行都有“容时容差”服务,但还是建议持卡人尽量保证按时还款。需要注意的是,贷款可是没有此类服务的,一旦还款逾期影响就比较大了。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