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建设银行ETC信用卡申请

建设银行ETC信用卡申请

      

建设银行信用卡中心

  一、建行ETC有两种信用卡

  标准卡汽车卡和普通信用卡,区别在于:标准卡跟普通信用卡一样,跟ETC卡相互独立,可以不随车,每年刷卡三次(含使用ETC缴纳高速路费)即可免除年费;汽车卡含有洗车功能,但有固定年费200元,满足一定刷卡次数后可享受每年52次洗车服务(跟建行合作的洗车点),即每周可以洗车一次,汽车卡也跟ETC卡相互独立,可以不随车带走。

  以上两种信用卡均是最新的IC芯片卡,安全性能可靠。

  二、个人办理ETC业务流程

  需提供车主有效身份证件(含身份证,护照,军官证、士兵证、港澳通行证,台胞回乡证等;外籍人士提供护照)和行驶证的原件及复印件(行驶证复印件副本需要复印盖有最近一次年检的刻章那一页),非车主本人还需带上代理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填写一张建行信用卡申请表,该信用卡用于绑定ETC卡,拿到信用卡以后,刷卡两次凭POS单即可到指定建行网点免费领取安装ETC车载设备(OBU),其间不收取任何费用。此外,使用有ETC功能的建行信用卡在有合作的中石化加油站享受每升0.05元的优惠,同时四川省内高速路费享受九五折优惠。

  三、个人办理ETC业务注意事项

  对于已经拥有建行信用卡的客户,无论重新办理还是绑定,均不再免费提供OBU设备,仅针对从未办理建行信用卡的客户提供免费设备了。

  OBU设备简介:大小如同香烟盒,采用太阳能供电而无需外接电源,位置一般都放在后视镜底座附近的前风挡上(贴有金属膜的前档需要割去一块,否则ETC设备无法正常工作),固定方式是使用设备自带的3M双面胶。安装时必须由交通部门驻建行网点的专业人员安装调试,过程大约5-10分钟,按照交通部门要求,需由车主本人驾车前来。ETC卡跟车牌相互关联,实行一车一卡管理,车主不得擅自拆卸OBU设备到其他车辆使用,切记!

  如果车主有建行储蓄卡想绑定ETC功能,按照交通部门要求,必须冻结一定数额的存款(7座以下民用车辆冻结¥2000/辆,8-19座冻结¥4000/辆,直到解除储蓄卡的绑定功能为止),同样也是不免费赠送设备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