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分期

信用卡分期

      

  信用卡分期付款是指持卡人使用信用卡进行大额消费时,由银行向商户一次性支付持卡人所购商品(或服务)的消费资金,然后让持卡人分期向银行还款并支付手续费的过程。银行会根据持卡人申请,将消费资金和手续费分期通过持卡人信用卡账户扣收,持卡人按照每月入账金额进行偿还。

信用卡分期是什么?

  一、信用卡分期介绍

  目前,信用卡分期主要分为账单分期、现金分期、消费分期3种。

  1、账单分期:信用卡出当月账单后,如果持卡人全额还款有压力,可以选择对账单总额进行分期还款。很多信用卡账单分期都声称可以免息,但是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手续费率根据账单分期的期数不同费率也不同。

  2、现金分期:又被称为取现分期,由信用卡持卡人申请,发卡行将持卡人信用卡中的额度转换为现金,转账到持卡人指定的借记卡(本行或他行)账户,持卡人按指定期数(月份)进行还款的一种分期方式。现金分期就像简单快捷的短期贷款,申请现金分期后,持卡人每月只需归还固定本金以及手续费即可,一般现金分期的手续费费率都比较高。

  3、消费分期:持卡人在刷卡进行大额消费以后,如果当笔消费金额达到银行规定的分期最低消费额,持卡人就可以向发卡银行申请把该笔消费拆分为几次来还款,申请通过后银行就会将该笔消费分成多次计入到持卡人的信用卡帐户。
 

  二、信用卡账单分期手续费是多少?

  通常看到“申请分期还款,手续费率低至0.66%”的宣传。一般人认为年利率也就是0.66%*12=7.92%,乍一看不算高。

  以某银行信用卡12000元分12期为例:

  每月归还(12000/12)+12000*0.66%=1079.2元,从第二个月开始,你欠银行只有11000元了,到了最后一个月,你只欠银行1000元,但是仍然要按照12000的全额的0.66%还手续费,仍须归还1079.2元。

  实际利率为15.84%远高于银行所宣称的利率(每月0.66%),是银行一年期贷款利率4.35%的3.6倍。
 

  三、信用卡账单分期和现金分期有什么区别?

  1、账单分期和现金分期额度有多高?

  账单分期额度最高为账单金额的95%。

  现金分期额度一般在2千-5万元不等,高的可达数十万。额度的高低取决于申请人的卡片额度及个人资质。

  2、使用账单分期和现金分期有利息、手续费吗?

  信用卡账单分期和现金分期均免息,但要收取手续费。不同银行不同分期期数,其手续费费率不同。通常国有银行比股份银行的分期费率低,卡友在申请前可自行对比。

  3、账单分期和现金分期好申请吗?

  账单分期和现金分期是银行信用卡近几年盈利的主要来源,一经申请即可获批。账单分期可于当月账单出来后致电信用卡客服中心申请,同账单分期一样,电话申请现金分期后当天即可获批。
 

  【注意事项】

  信用卡临时额度不能分期:银行给你的临时额度只是暂时的,到期必定会收回额度。因此,临时额度到期前必须全额还清,不支持账单分期。

  取现不能分期:信用卡取现不仅每日有0.05%的利息,还不支持分期,用信用卡取现的卡友你们可得悠着点。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