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账单分期

信用卡账单分期

      

   一、信用卡账单分期是什么意思

  信用卡分期主要分为现金分期、账单分期、消费分期几种,账单分期是指信用卡持卡人使用信用卡刷卡消费后,向信用卡中心要求将消费金额分期归还给银行的一种还款方式。

  信用卡账单分期付款是最简单的分期付款方式,只需要在刷卡消费入账之后到到期还款日之前的这段时间里拨打银行信用卡中心电话或登陆个人网银申请分期付款即可,一般情况下只要没有不良个人信用记录,都是可以获得批准的。

  通常看到“申请分期还款,手续费率低至0.66%”的宣传。一般人认为年利率也就是0.66%*12=7.92%,乍一看不算高。

  以某银行信用卡12000元分12期为例,我们来看看信用卡分期手续费率到底有多高。

  每月归还(12000/12)+12000*0.66%=1079.2元,从第二个月开始,你欠银行只有11000元了,到了最后一个月,你只欠银行1000元,但是仍然要按照12000的全额的0.66%还手续费,仍须归还1079.2元。

  实际利率为15.84%远高于银行所宣称的利率(每月0.66%),是银行一年期贷款利率4.35%的3.6倍。

  
  二、信用卡账单分期手续费是多少

  
  三、账单分期和最低还款哪个划算

  以招商信用卡欠款5万为例,两种还款方式的差别:

  【方式一:账单分期还款】

  信用卡欠款50000元,分3期的话,分期费率是2.7%,到期需要支付手续费1350元。

  【方式二:最低还款额还款】

  信用卡欠款50000元,分3个月还清,按最低还款额还款(假设交易日是账单日前一天),操作起来很简单,不过利息计算很复杂。

  大致如下:

  第一个月还最低还款额5000元,利息没有体现在账单中。

  第二个月还款总额变成了[剩余本金45000元+利息720元(50000*0.05%*18+45000*0.05%*12)]=45720元。到期按最低额还款4572元。

  第三个月还款总额变成了[本金(45720-4572)元+利息1028.7元(45720*0.05%*18+(45720-4572)*0.05%*30]=42176.7元。

  合计还款=42176.7元+4572元+5000元=51748.7元。利息共计1748.7元,最低还款比账单分期还款多了将近400元。

  从上面案例可以看出,分期要比最低还款额还款更划算,信用卡欠款越多,使用分期还款就越划算。

  
  四、信用卡账单分期使用须知

  1、账单分期金额有限制

  通常,信用卡账单分期的金额不得超过本期新增消费的90%,还应低于固定额度的80%。

  2、账单分期占用额度

  除广发银行外,不仅账单分期的本金占用授信额度,而且账单分期手续费也会占额度。

  3、已还本金仍收手续费

  以12000分12期为例,本金随着还款而逐月减少,到了最后一期就只占用银行1000元的额度。而银行每期仍按12000元的全额本金来收取手续费。

  4、提前还款手续费照收

  卡友申请账单分期还款为的是解决短期资金紧张,待有钱时就全额还清。可是,多家银行规定,结束分期前必须一次性把账单和各期手续费都还清。

  
  【温馨提示】

  1、账单分期手续费高,卡友分期前需谨慎。

  2、账单分期能化整为零,减轻还款压力,可长此以往,容易养成不良的消费习惯。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