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腾讯刚刚给了个下马威:腾讯信用分正式上线

腾讯刚刚给了个下马威:腾讯信用分正式上线

      


   每个月的6号,芝麻信用分都会进行更新。届时,很多网友都要刷一刷自己的芝麻分甚至是炫耀晒朋友圈。

之所以这么多人会为芝麻信用的重新评估辗转反侧,是因为芝麻信用分伴随的是便利的“特权”服务。然而,腾讯信用分也有类似服务大家有知道吗?

   日前,腾讯信用分正式上线!



   腾讯信用分正式上线了,超级会员可以优先查看你的信用分。

   信用分不同还拥有不同的特权,在测试期间提出建议和问题还可以抽QB,100%获奖。

   实际上,在去年3月份的时候,腾讯信用就已经到了内测阶段,并预计2个月后就可以上线。

   然而想不到的是,腾讯终究还是让众多资深鹅粉等了很久。

   之前也曾有消息称,腾讯征信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开放。

   现在,腾讯信用分终于正式上线。



   据悉,腾讯信用分最低300分,最高850分,主要通过履约、安全、财富、消费、社交五大指数。腾讯信用共有7个星级,星级越高代表信用越好。根据用户在微信、手机QQ 的消费行为、财付通账户是否实名认证、理财记录、信用卡有没有按时还款等等行为来评估你的信用星级。腾讯信用的评估标准正好和芝麻信用的行为偏好、履约能力、信用历史和身份特质这4个标准一一对应。

   其实,社交数据是腾讯信用的巨大优势。

   毕竟腾讯现在拥有8亿QQ账户、超过5亿的微信账户、超过3亿的支付用户以及游戏、视频等多种服务上聚集的用户群。毫不夸张地说,腾讯掌握了大量的、可靠的社交数据,甚至可以通过数据分析,追踪你几年来的交友变化、喜好变化。

   现在看来,他相信应分还是很有前景的。


   腾讯信用分很有看头,而和腾讯一样获得央妈首批个人征信牌照的阿里巴巴,早就推出了芝麻信用。

   据悉,芝麻信用分是根据当前采集的个人用户信息进行加工、整理、计算后得出的信用评分,分值范围是 350 到 950,分值越高代表信用水平越好,较高的芝麻分可以帮助个人获得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芝麻分综合考虑了个人用户的信用历史、行为偏好、履约能力、身份特质、人脉关系五个维度的信息,其中来自淘宝、支付宝等“阿里系”的数据占 30-40%。

   当然,不要以为芝麻信用只有晒分数这个玩法。

   实际上,蚂蚁金服的芝麻信用早已广泛溶入人们的生活中,并将在更多领域发挥作用。据统计,从信用卡、消费金融、抵押贷款,到酒店、租房、租车、婚恋等上百个场景,芝麻信用分都能派上用场,凭信用分可以享受减免押金模式和“先享后付”服务。

   芝麻信用分越发显得重要,芝麻信用分高会为你带来很多的便利。

   芝麻信用总经理胡滔曾表示,10年后中国的所有城市都将成为信用城市,在未来消灭支付的不会是一家支付公司,而是信用体系。照这样看来,芝麻信用也是大有可为。



   个人征信市场成争夺热门
   目前,随着消费信贷的发展,个人征信越来越受重视,个人征信市场也成了各方机构的争夺热门。据平安证券的估计,中国个人征信市场规模将达千亿元。

   早在2015年,央行就公布了包括腾讯、阿里在内的8家个人征信第三方机构之后,这些机构开始研发自己的信用评分体系。芝麻征信推出“芝麻分”、拉卡拉征信的推出“考拉分”、腾讯推出信用分等。

   值得注意的是,现在连银行也来抢占个人征信市场,如广发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等都已率先推出信用分。

   未来,央行征信、银行征信、第三方机构征信这三方面的信用评估数据将会形成互补,让人们能从多维度来考量一个人的信用情况。

   不过,我国个人征信市场还处在初级阶段,亟待确立统一的征信标准,规范各个机构的信息采集行为,保护个人隐私信息。同时,目前各个机构的征信系统各自独立,很多数据源之间还是一个相对封闭的“孤岛”。

   因此未来谁能打破“数据孤岛”,打造一个覆盖全民的、被普遍认可的标准,谁就能在个人征信市场中胜出。


   腾讯信用分的上线,也为未来的信用社会打了一波助攻。

   也许诸位网友会觉得有了芝麻信用芝麻分了,就不再需要腾讯信用分。其实有了腾讯信用分会让信用评估体系更加完善,跟好友聊天把信用分展示给他,让好友了解你的个人良好信用,更容易获得好友的信任。同时,也为个人在当下甚至未来信用社会中更容易获取更多的资源。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