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分期 一不小心就掉入陷阱

信用卡分期 一不小心就掉入陷阱

      

 

     一不小心,设计师陈先生被信用卡“设计”了。陈先生在石桥铺买了一台笔记本,因为相信信用卡的免息还款,结果是很不爽。

 

      小到手机电脑,大到私家车……如今,信用卡分期付款消费路人皆知。各大银行和商家也会把“零利息”作为最大卖点宣传,但号称“免息”的信用卡分期付款的实际上不是那么回事。可怕的是,你感觉赚了的事情可能亏得更多。设计师陈先生买了电脑才知道,免息并不免费,而且费用不低。

 

      上半年,陈先生用信用卡刷了6000元的一台笔记本电脑,按照商场销售人员的说法,如果申请12期的分期付款,一个月也就还500元。可当他接到对账单时却傻了眼,账单上明确显示除了当月应还款项500元以外,还额外扣除手续费几十元。银行人员这才告诉他,“12期的信用卡分期付款要每月交消费金额一定比例的手续费”。因为每个月的手续费固定不变,实际上算下来,12月的收费高达四百元,一年算下来费率可能比贷款利率还高。

 

      据了解,目前各银行信用卡分期付款期限有很多种。持卡人选择的分期期限不同,手续费也不相同。譬如,在12期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中,多数银行的月手续费率为消费金额的0.6%。据网友测算,不管陈先生采用哪种缴费方式,实际年利率都超过7%。而目前的银行一年期贷款利率仅为6%。

 

      其实,免息不免费早已是业界公开的秘密,只是消费者太傻太天真。就如一些不良医院打出的“钓鱼广告”一样,包治某某病只要XX元,实际上等你上了手术台,医生才告诉你麻醉费、材料费、针药费……等等,需要另外交费。商业社会中,类似“显规则”到处可见,但上钩者天天有。

 

      作为一种商业行为,你卖我买,合理合法,为什么不能把收费事先明确,或者一一告知呢?对于这种偷换概念的方式变相提高贷款成本,银行人士均闭口不言,大多数人不愿正面回应。

 

      买的没有卖的精。此类消费中,吃亏的往往也是消费者。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但总想着免费的馅饼,难免掉进陷阱。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