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申请信用卡老是通不过?银行告诉你为什么

申请信用卡老是通不过?银行告诉你为什么

      

信用卡中心.jpg

无现金时代已经悄然地渗透进了大众的生活,用支付宝、微信绑定一张信用卡便可以走遍天下都不怕,在享受便捷支付的同时,还能享受免息透支消费的利好。如果你申请信用卡老是通不过,银行又不给你指明“出路”,会不会觉得异常困扰?别着急,哪些原因在作祟,小编一文帮你搞定。

一、信用卡申请被拒的常见原因

1、不符合信用卡申请的基本条件

不管是申请哪家银行的信用卡,都需要申请人具备以下基础条件:

1)年龄:主卡申请人需18周岁以上,附卡申请人需16周岁以上;

2)经济实力:拥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具备一定的偿还能力;

3)征信情况:个人信用无不良记录,无信贷逾期或利用信用卡套现等行为。

如果你连以上基本条件都不满足,银行拒绝下卡是必然的,尤其是征信不良会影响你近两年甚至近五年的信贷行为。

2、不符合信用卡的发卡条件

信用卡的种类繁多,各银行不同卡种有其具体的下卡条件:

1)年龄限制:如招行YOUNG卡和交行Y-POWER卡只对30岁以下的年轻人开放申请;

2)申请资料不够:信用卡的等级越高,需要申请人具备的经济实力越强,想要申请到高额度的信用卡,最好提供额外的财力证明:房产证、车辆行驶证、大额存款单据、购买股票或期权凭证等都可以亮出来;

3)其他:不同银行有自己的信用卡审核偏好,如工行信用卡需要申请人具备相应的星级等级,没有与工行有过业务往来的容易被拒。

二、信用卡申请被拒的隐性原因

1、信用卡申请职业雷区

申请信用卡都需要填写个人信息表,职业一栏看似不起眼,实则银行很重视,如果你从事以下职业:娱乐行业(KTV、电玩、网吧、酒吧、美容院、舞厅、夜总会)、自由职业、高危行业(货车司机、消防员、煤矿工人、海员)等,那么,你信用卡申请老是通不过的答案就在这里。

2、银行综合评分低

各银行在审核信用卡申请资信的时候,会结合申请人提供的资料信息及个人征信,打出一个综合评分,主要的参考因素有:年龄、收入、工作持续时间、单位性质、职位、住房、居住时间、婚姻状况、持卡量和银行账户等,分数越低则申请被拒的几率越高。

3、频繁申请

查询申请人的征信报告是银行审核信用卡必走的流程之一,每一次的征信查询记录都会留下痕迹。如果你在短时间内频繁申请信用,容易被银行列为高风险客户,从而导致你的信用卡申请通不过。

4、漏接回访电话

如果你信用卡申请表中留下的电话,在银行进行回访的时候,无人接听或者提示是空号,那么你在银行的信任度会大打折扣,甚至直接导致申请被拒。

5、其他原因

信用卡申请被拒的原因很多,很可能一个细小的原因就让你遭了秧,如信用卡申请的渠道不对,信用卡申请表中有信息漏填、信息错误,或者是你申请信用卡时工作有变动等。

小编支招:想要告别屡申屡败的恶性循环,一定要在再次申请信用卡前,了解自己被银行拒卡的原因,虽然银行只会用一句话 “因综合评分不足,银行拒绝下卡”打发你,但是你可以结合小编以上总结的几大原因进行具体分析,找到“罪魁祸首”后对症下药,相信你的成功申卡之路会是顺畅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