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可怕的穷人思维丨视信用卡为“洪水猛兽”

可怕的穷人思维丨视信用卡为“洪水猛兽”

      

   根据相关机构统计的数据,截至2016年,中国目前的信用卡持卡总量超过4亿张,平均额度不足2万。如果计算人均信用卡持卡量,信用卡普及最为发达的美国,差不多是中国的近十倍。也正是因为市场的巨大市场空间,才导致了互联网平台中如支付宝花呗、京东白条等近信用卡产品,发展势头迅猛。

  但是即使是在这样的市场情况下,小心依旧发现身边有很多人对于信用卡的了解十分初级,或是充满了误解和敌视。一部分人,甚至在以讹传讹中,将信用卡妖魔化,等同于“赌博”,像是碰了就会出人命一样。

 

  误解一:认为信用卡是“穷人”才用的东西,既然我储蓄卡里有钱,干嘛还要用信用卡?事实上,我们时常从媒体上看到很多商界和娱乐界的知名人物,晒出他们正在使用的顶级信用卡——黑金卡的情形。曾经某知名收藏家以过亿价格收入天价藏品,并且使用信用卡支付的新闻,至今都还在圈内广为流传。也就是说,高级别、高权益、高额度的信用卡,向来都是富人的专享。

  误解二:认为信用卡是高利贷,是银行在剥削自己。目前各家银行的信用卡产品,正常免息期都在五十多天。也就是,如果你通过信用卡消费了一笔钱,只要在规定的期限内将金额还上,那么银行是没有向你收取一分钱费用的。至于分期,信用卡作为正轨银行的产品,其分期利息不知道要比各家网络小贷低多少。各家银行信用卡分期利息的确有高有低,但哪怕是最高的,也依旧在合理合法范围内,绝不是高利贷。

  误解三:认为信用卡使用有较高的其他隐藏性费用。目前阶段,除了白金以上级别信用卡,一些权益较高的卡种,年费是强制性收取以外。普卡、金卡的年费,是非常轻松就可以免去的,一般要求无非是年消费次数达到6——12次即可。对于正常的持卡人而言,这样的用卡频率显然是非常容易达到的,并不苛刻。

  说完了对于信用卡错误的理解,接下来小心再来带大家一起来看看信用卡错误的使用方式:

  方式一:申请过多的信用卡。对于普通的持卡人来说,小心个人的建议是,持卡数量最好不要超过四张,且最好分属于不同银行。持有过多数量的信用卡,一来每张信用卡的使用频次都无法保证,且对于提额而言弊大于利。另外,每张信用卡都有其不同的账单日期,过多的信用卡也会导致由于卡片太多,疏忽遗忘还款期导致逾期的情形,对征信有害。

  方式二:过量消费,过度透支。最糟糕的使用信用卡方式,无疑就是做不到自控自律,过度消费。无论信用卡发卡行批复你多少的卡片额度,你心里都要对一件事有十分清醒的认识:信用卡里的钱,不是你的,是银行的。所以不计收入水平,疯狂剁手的结果就是,永远还不完的信用卡账单。

  方式三:恶意套现,饮鸩止渴。比过量消费更糟糕的,无疑就是恶意套现,将信用卡原本应该用于日常消费的额度,全部通过套现的方式取出进行赌博、炒股等高风险行为。最终,大概率上自然是要赔钱,继而无力承担还款责任,被银行列入黑名单,导致个人信用破产。

  最后我们再来一起看看,保持健康合理的信用卡使用习惯,能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那些好处:

  好处一:对于小心而言,目前持卡数量在四到五张,且分属于不同的银行。由于这些银行信用卡营销部门与各个消费场景的合作,包括线下吃喝玩乐和线上各大电商平台,所以无论小心日常电商购物,买电影票,团购美食各种消费,通过相应的银行信用卡进行消费时,都会得到相应的优惠折扣,非常划算,消费打折看得见。

  好处二:由于种种原因,我们可能在某一阶段有较大金额的消费支出。比如购买了大件家具,比如重新进行了装修等等。在这些消费场景时,通过信用卡消费,可以解决当下的资金周转不足问题,在消费后可以灵活分期。甚至于由于一些特殊情况,导致个人资金链周转不开,都可以通过信用卡进行周转。进而不必面临四处借钱的窘境。

  好处三:健康的用卡习惯,可以不断在央行的征信记录上累积正面信息。使用信用卡从某种角度说是持卡人与银行之间的良性互动,随着时间推移不但信用卡额度会不断增加,未来在进行银行信贷等业务时,同样会更加容易获得审批。

 

  归根结底,信用卡不是洪水猛兽,你的欲望与不自制,才是洪水猛兽!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