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哪种信用卡才是最适合你的

哪种信用卡才是最适合你的

      

信用卡种类繁多,有单币卡双币卡,有标准卡联名卡,有新手卡主题卡,不同卡种适用不同人群。因此,当我们想申请信用卡的时候到底该选择什么卡呢,什么卡才是适合我们的需求呢?选择适合我们的信用卡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便捷和实惠,那我们就来聊聊怎么选择合适的信用卡。



首先,确认自己用卡的环境和区域

信用卡币种主要分为人民币单币种和多币种两种。人民币单币种多为银联人民币卡,只能在银联通道刷人民币;多币种一般为银联+Visa/Master/AE/JCB等,除了可以在银联通道刷人民币,还可以在其他支付通道刷相应的外币。Visa在美国、亚洲、澳大利亚受理的商户数量较多,MasterCard的优势在于欧洲和北美,JCB是日元账户, AE(美国运通卡:American Express)通道的美元卡较多。

比如你需要经常出国或者办卡是为了出国消费,则应该根据要去的国度选择一张适合消费币种的信用卡,如果只在国内消费,可以选择单币的人民币卡就可以了。


其次,选择适合的银行

每个银行网点分布不一样,对发卡人资质审核要去也不一样,对年费的减免要求也不一样,选择合适的银行也很重要。不同银行有不同的信用卡年费规则,如招行普卡年费50元,金卡150元,白金卡2000元,无限卡5000元,美国运通金卡190元人民币,运通绿卡90元人民币。对于选择一张普卡即可满足透支消费需求的用户来说,办卡时注意信用卡年费,可减少不必要的用卡成本支出。


第三,选择合适的主题

一般银行发行的信用卡卡种包括标准卡、主题卡以及联名卡等等。不同卡种所针对的人群不同,因此对应的优惠活动、增值服务等也不尽相同。如航空联名卡的优惠多体现在航空里程累积、机票优惠等方面,需要经常出差的朋友选择这种卡种就能得到一定的实惠;车主卡的优惠则多体现在汽车加油等方面,比如平安车主卡还赠送保险,但是车主卡的优惠有的银行也会有最低消费要求才能享受优惠,办理的时候不妨了解清楚,合计一下。

总之,选择适合自己消费需求的信用卡,需要自己明确自己这张卡的主要使用消费环境,这样才能发挥卡的最大优势。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