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手机支付:运营商打败银联,没那么容易(研究)

手机支付:运营商打败银联,没那么容易(研究)

      

      就在中国移动入股浦发银行、为手机支付铺路后不久,银联高调宣传要大力开展手机支付,看来手机支付跑马圈地的大战正式开始了。

      笔者一直认同运营商的营销能力,认为运营商来做手机支付这事还是有优势的,比如支付便捷性、用户规模基础、捆绑营销手段等。前两天看到家边超市中,居然已经布有中国移动的POS机,POS机旁边还提供手机支付说明手册,供消费者自取参考,不由得感叹中国移动推动手机支付的决心和力度。

      但是,在看到这些POS机时,作为一名普通的消费者,对于是否会使用运营商账户的手机支付,也不禁犹豫起来。

      运营商手机支付的目标用户有两大类,一类是现有银行卡用户,这些用户有电子支付的使用习惯,可能更容易接受手机支付;另一类是没有银行卡或电子支付经历的用户,如4、5级以下城市和农村地区,这些用户不太容易接受电子支付,不过由于在电子支付方面还是空白,如果运营商能先入为主,还是有机会。

      笔者是一名银行电子支付重度用户,在看到运营商电子支付这个新方式时,不免有几个顾虑:
    1、虽然不需要换手机,但换个SIM卡,目前还是要150块大洋。
    2、银行信用卡可以积分,且目前账户中已有不少积分,即时运营商手机支付也有积分奖励,  至少也要等到银行卡积分到期兑换后才会考虑换成运营商的手机支付。
    3、最重要的,信用卡可以透支,至少50天的免息期,而这是运营商做不到的。

      所以运营商的手机支付能不能做起来,还要在营销手段上做做文章,比如和语音服务的资费套餐捆绑等等,否则从银行手中争夺支付用户,也不是那么容易。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